網搜 網搜焦點

「台灣夜市」沒以前常逛了?眾人有感跌神壇:不如吃餐廳

▲▼ 逛夜市,小吃攤販,人潮。(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覺得現在的夜市沒有以前吸引人。(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台灣夜市不只觀光客必朝聖,台人也很愛逛,不過,就有人覺得「現在的夜市」不像「以前的夜市」那麼吸引人,好奇「以前夜市」的賣點是什麼?不少人紛紛有感點頭、分析關鍵,「以前可以從頭吃到尾,現在吃一樣就覺得靠北貴」、「現在吃飽搞不好比吃餐廳還貴。」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以前『夜市』的賣點是什麼?」文中直問,「大家還記得說,以前『夜市』的賣點是什麼嗎?」因為他突然覺得,現在的夜市不知道怎麼了,不會像以前的夜市那麼吸引他,雖然不是不會去,只是相較之下,逛的頻率真的差蠻多,「雖然說是很多夜市賣的東西現在平常也買得到,減少誘因了,但總覺得還有其它原因呢!」

貼文一出,許多人也很有感,紛紛點出「以前夜市」更吸引人的地方,「銅板美食、便宜就能吃飽」、「便宜多樣化,能吃能玩能買雜貨用品」、「便宜粗飽有得玩」、「盜版DVD真的經典」、「小時候看過全裸賣藥的熟女」、「小鋼珠」、「動漫公仔、電腦單機遊戲。」

還有網友直嘆,「現在都著重在吃,而且都重複東西」、「以前真的便宜,現在逛一圈花的錢,不如吃餐廳」、「現在真的是反而吃到飽比較便宜,可以真的吃飽,而且又全包;夜市不知道吃了啥就近300了,還沒喝到飲料跟吃冰」、「現在夜市很多都賣得跟店面差不多貴,我幹嘛不去店面吹冷氣就好?」

有人則指出,以前夜市有很多攤位可以玩,便宜簡單的美食,還可以逛眼花撩亂的東西,「現在物質水準比以前好了,資訊比以前更流通發達,手機讓很多娛樂更普遍流通,以前可以簡單滿足的,現在更難滿足了。」但偏偏夜市東西變得單一、攤位不多元,東西還貴,「逛夜市的娛樂效果不如去商場逛,反正一樣不太會買,吃的東西也差不多,更不要說看著一些『租』的空攤位,和沒人打理的娃娃機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