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沒有宋楚瑜!親民黨公佈不分區名單 2前立委入列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主持不分區立委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主持不分區立委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在時代力量、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之後,親民黨今(23日)也公佈不分區名單,依序為,前立委李桐豪、陳怡潔、前北市研考會主委曲兆祥、大葉大學校長何偉真、前議員簡泰河、建築文化專家藍志玟、原民青年代表吳建德、客家法政學者黎淑慧、基層教育代表孫信君、兩岸關係專家黎建南。

此次親民黨一共提名10席不分區立委,包含各領域學者以及兩名前親民黨立委。

李桐豪為財政金融專家、俄亥俄州立大學經濟博士,曾代表親民黨擔任立委,陳怡潔同為前親民黨立委,耕耘教育領域,曲兆祥為台師大政治學研究院所長、第三屆國大代表,為憲政法學專家。何偉真則是農經領域專家,為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植物系博士,曾任農委會中部辦公室主任。

簡泰河則為前嘉義縣議員、臺灣張廖簡宗親全國總會秘書長,藍志玟是建築文化專家,為德國班堡大學紀念物保存博士,參與許多世界文化遺產保存相關工作,黎淑慧則是文化大學中山所法學博士、孫信君長年投身基礎教育工作、黎建南則為國民黨新竹、宜蘭縣黨部書記,是兩岸關係專家。

宋楚瑜介紹提名人時表示,這些提名人要成為台灣良心,講真話、做實事、沒有包袱,黨主席決定請他們來之前,不僅黨內諮詢,每一位也都由我長談過,溝通彼此的理念,他們到立法院沒有人情、意識形態包袱,才敢講真話,並告訴國人同胞國際上的狀況。

宋楚瑜指出,親民黨不分區跟其他三黨相比,兩沒有,就是沒有酬庸、沒有派系,這是中華民國團隊、為人民服務。至於被傳入不分區名單爭取立院龍頭寶座?宋楚瑜直言,自己沒有意思這個年齡還搶位置,謝謝你們對宋楚瑜的信任跟肯定,我要做總教練、制定戰略。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主持不分區立委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親民黨公布2024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圖/親民黨提供)

▲▼親民黨公布2024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圖/親民黨提供)▲▼親民黨公布2024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圖/親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