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毒駕撞死員警!彰化首件國民法官參審案今下午宣判

▲吳男毒駕撞死高警案列國民法官參審,高警父母到場。(圖/ETtoday資料圖;記者唐詠絮攝)

▲吳男毒駕撞死警案,列國民法官參審,上圖為高姓員警父母。(圖/ETtoday資料照;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首件由國民法官參審的案件,彰化29歲員警高偉倫今年大年初二(1月23日)遭到吳柏翰「毒駕」從後方高速追撞,送醫不治,彰化地方法院選出6名國民法官、4名備位國民法官,從20日起連續開庭審理3天,高警父母到場哭紅了眼眶,令人鼻酸,全案將於今日下午宣判,備受矚目。

▲員警高偉倫。(資料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員警高偉倫與臂章。(資料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當時高偉倫頭部重創,裂開超過10公分,身上多處骨折,搶救半小時後仍不治;吳男肇事後因受傷住院且疑吸毒神智恍惚,直至1月25日才清醒出院接受筆錄,警方在他身上及車內查獲10多包毒品,他辯稱當時從員林出發返回彰化找朋友,而車禍當下因精神恍惚,陷入睡眠,才因此發生事故。警方進一步查出他車禍前曾施用毒品再開車上路,目前吳被羈押在看守所。

▲毒駕男撞死高姓員警案將於11月23日宣判。(圖/ETtoday資料圖)

高偉倫是高雄人,未婚,2017年特考班畢業,之前在花蓮縣警察局服務,今年1月5日才調到彰化縣警局彰化分局快官派出所,沒想到在彰化服務才18天就發生憾事。

根據國民法官法規定,國民法官參審案條件是故意致人於死案件,吳男毒駕致死列為首案,從11月20日起連續開庭審理3天,將於今天下午3點30分宣判,高警父母也全場參與,昨天兩老又哭紅了雙眼,無法言語,場面令人不捨。

▲▼高偉倫追思會。(圖/記者吳世龍攝)

▲警局同仁為高偉倫追思。(圖/ETtoday資料照)

除上述毒駕致死案外,其次為和美鎮賴姓板模工人持西瓜刀砍死洪姓友人、田尾鄉21歲顏男4度酒駕出獄後又再喝酒,騎車載友人自撞圍籬,導致友人爆頭亡;福興鄉62歲男子拿榔頭打死妻子,又追著爆打兒子,此三件皆被彰化地檢提出國民法官審判。

▲▼高偉倫到快官派出所報到。(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局同仁為高偉倫追思。(圖/ETtoday資料照)

▲▼高偉倫追思會。(圖/記者吳世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