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香港兩豪宅被債權人接管 市價超過60億

▲中國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圖/CFP)

▲恆大許家印。(圖/CFP)

文/中央社台北22日電

香港網路媒體01今天獨家報導,由中國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所有,位於香港的兩棟豪宅,已由債權人向當局申請接管,估計這兩個物件的市價達港幣15億元(下同,約新台幣60億元)。

報導說,恆大債務危機未解,12月4月面臨清算聆訊的關鍵時刻,債權人加快接管許家印所有,位於香港山頂布力徑的兩棟豪宅,也就是「技術性離婚」的前妻丁玉梅近年申報居住的10號C屋及E屋。

恆大今年8月公告,改稱許家印妻子丁玉梅「獨立於本公司及其關聯人士的第三方」,而非許家印配偶,當時中國媒體分析他們是技術性離婚。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恆大地產樓盤。(圖/CFP)

許家印早年斥資承購山頂布力徑10號的3棟豪宅,其中B屋去年11月被債務代理人接管,當時估值達8億8000萬元,換言之,許家印的3棟山頂大宅已悉數被接管。

去年11月8日,許家印把市值合計約15億元的10C、10E大宅,抵押給財務公司「歐力士」,並由兩個離岸公司擔保,共借貸8億2100萬元,其中一家擔保公司與丁玉梅有關。

許家印當初委由「巨山有限公司」(Giant Hill Limited)持有山頂布力徑10號C座獨立屋豪宅,面積5433平方呎(約152坪)。

10E面積更大,市值約7至8億元,登記的業主是「好邦有限公司」(good bond limied)。

至於財務公司「歐力士」曾與恆大多方合作,像是恆大位於香港屯門的建案「珺瓏灣」,今年中恆大要求若干業主簽保密協議,轉向歐力士申請抵押,另有部份成屋,恆大則以轉讓抵押的方式,打包賣給歐力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