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酸蕭美琴「深宮怨婦」 林楚茵批3失格:難怪喬不定誰當西瓜

▲賴清德、蕭美琴前往中選會完成正副總統登記。(圖/記者湯興漢攝)

▲賴清德、蕭美琴完成正副總統登記。(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今(21日)登記,遭國民黨質疑,證實總統蔡英文垂簾聽政,並酸蕭美琴「像雅子妃一樣一入深宮成怨婦」。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2日批評,國民黨拿日本皇室做負面比喻、用深宮怨婦來侮辱人,且國民黨眼中副總統只是深宮,難怪喬不定誰要當西瓜,一句話凸顯了國民黨的三個失格。

對於國民黨批評蕭美琴,林楚茵表示,國民黨不僅缺乏性別意識更貶低女性參政能力,惡意批評蕭美琴「像雅子妃一樣,一入深宮成怨婦」一句話凸顯了國民黨的三個失格。

林楚茵點出,國民黨不當地拿日本皇室來做負面比喻是對友邦的不尊重,這般不得體的行為,更可以看出專業外交官出身的蕭美琴有多重要。第二、蕭美琴是優秀的女性政治人物,不應該被當做任何人的附屬,國民黨用深宮怨婦來侮辱人,完全就是一種缺乏性別意識的展現。

林楚茵也表示,原來在國民黨眼中,副總統只是深宮的角色,在這種邏輯下,國民黨提出的副手只被當顆西瓜,難怪在藍白位置分贓的結構中,還喬不定副總統人選,國民黨自己連副手都提不出來,怎麼好意思用這種缺乏素養的指控來批評蕭美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