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婉拒侯友宜!黃珊珊:重比9民調恐放大爭端 看不出對合作有幫助

記者袁茵/新北報導

藍白總統合作因雙方對民調誤差範圍認知不同而卡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1日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議,請民調專家學者重新檢視9份民調,且全程公開透明、實況轉播;柯陣營22日派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出面回應,認為現在重新計算的話,等於當晚5小時不知道在做什麼,且也是將彼此爭端放大到媒體。

▲▼民眾黨回應侯友宜「重新檢視九份民調」記者會

▲黃珊珊回應侯友宜「重新檢視九份民調」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珊珊22日上午於柯文哲新莊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回應侯友宜提出重新檢視9份民調,記者會上民調專家關智宇、大眾傳播學系教授王翔郁也一同出席。

黃珊珊表示,當天統計專家花5小時在現場看過,科學就是科學,同樣數據不會有不同結果,已在先前記者會清楚說明9份民調中,先剔除的3份是因科學原因,而非個人好惡,「現在要重新做計算,等於重新來過,當天晚上5個半小時,我們不曉得到底在做什麼。」

黃珊珊提及,就算再找民調專家、同時直播給大家檢驗,只是把彼此爭點再次放大到媒體,讓支持者有更多紛爭,看不出對雙方合作有什麼幫助,「如果要重新討論,就要有相當共識,也就是對於民調的相關比較方式,(如果)大家都沒共識,只是再做一次讓支持者更困擾的直播或辯論,這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法。」

黃珊珊強調,核心目標是推出最強候選人,而不是彼此互打,對許多選民來說,整合過程可能比結果還重要,必須說服雙方支持者「這是一個公平的比賽」,而此公平性並非可用協商「喬」出來,且最後「喬」出來,如果沒有贏、保送賴清德,這才是最大問題。

黃珊珊說,大家應順應民意,否則會被民意淘汰,推出最強候選人是藍白願意合作的最重要原因,11月15日至今已過一週,這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黨的事情,所以已經對相關立場說明清楚,而民調也已呈現在國人面前許久,各自統計專家也在媒體上有諸多說明,今天再次說明當天狀況與細節,接下來就是抱持最大誠意,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但仍認為科學就是科學,必須提出公平的說明,才能說服各自支持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