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溪頭逢假日就塞爆 鹿谷鄉茶業文化館停車接駁11/18起試辦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是全國知名景點。(圖/資料照片,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是全國知名景點。(圖/資料照片,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為改善全國知名景點溪頭地區交通品質,南投縣政府推出遊客可在鹿谷鄉農會茶業中心停車,再搭乘接駁車上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計畫,將於11月18日試辦上路,以改善假日道路壅塞、停車空間不足等問題,並讓遊客就近體驗南投茶文化之美。

縣長許淑華表示,民眾上山前往溪頭園區旅遊多自行開車,遇假期每每因停車場爆滿、排隊進入溪頭園區車輛回堵或路邊違規停車,造成縣道151線壅塞;為改善當地交通瓶頸,縣府109年委外執行「109年溪頭觀光運輸廊帶交通改善計畫」,縣警局交通隊也曾於110年春節期間實施停車滿場機制。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今重新開放購票民眾入園。(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縣政府指出,依據上述計畫執行經驗,本年度進一步規劃於茶業文化館開放停車空間,並於週末期間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45分設置公車接駁措施,也方便遊客就近進入茶業文化館或鹿谷市區親近茶文化之美,活絡在地產業增加旅遊新體驗;該計畫將試辦2個月:在溪頭園區停車場滿位時,執行交通攔截與分流措施,引導遊客車輛進入茶業文化館停車,只需支付停車費即可改搭免費接駁車,途經內湖國小站至溪頭第一停車場下車,單程約為10公里。

此外,本計畫採用「中彰投苗聯合交通協控系統」,介接溪頭園區停車狀況,並透過e-Tag設備蒐集主要聯外道路資料,掌握溪頭園區旅客數與路段交通狀況,當溪頭園區發生交通壅塞或停車滿場時,則即時於交流道上交通資訊看板(CMS)顯示相關訊息,提前導引車流至茶業文化館轉乘接駁或改至竹山市區、鳳凰谷鳥園、小半天、紫南宮等鄰近景點,以均衡廊帶內旅客量,讓遊客避開壅塞、玩得更盡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