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指對岸統戰介選 國台辦痛批:每逢選舉出奧步,可休矣!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3.11.15)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民進黨日前列出「中國介選第15招」,指稱台企聯配合選戰活動,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也痛批,「不要每逢選舉就抹紅台商潑髒水。」包括日前大陸方面釋出對台政策《意見》、十項出入境政策措也被視為統戰手段,干擾台灣選情。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5)日回應,「民進黨『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招數可以休矣。」

朱鳳蓮強調,「我們倒是要提醒一點,每次一到選舉,民進黨加緊使出各種的「奧步」,謀取選舉的利益,這一點廣大台灣同胞是看得很清楚。」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召開「中國介選第15招」記者會,釋出大陸方面這種介選模式,甚至點出全國台企聯是統戰組織,每逢選輔選特定政黨,配合介入選戰。

面對民進黨質疑,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昨參加2023年紫金山峰會接受媒體訪問也痛批,「我覺得他們太多慮了,特別是這一次,民進黨團公開的指責台企聯是一個統戰組織,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污衊!」

李政宏也反問,「如果我們是統戰組織,試問不管是蔡英文總統或陳建仁副總統,包括以前的這些領導人每年三節宴請台商代表什麼?代表我們要『統』他們,還是他們要『統』我們?這是非常可笑的事情。」

李政宏也強調,「真的強烈的呼籲,不要每次到選舉的時候,給在大陸台商『抹紅、潑髒水』,特別是『攻擊』台企聯,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沒有必要的。

當被問及是否擔心台企聯台商成員有「寒蟬效應」,不回去投票?李政宏氣憤的說,「這不就是他們想達到的效果嗎?我們不會讓這個事情發生!我們還是鼓勵更多台商、台胞回去實現自己的主張,實現自己的民主權利。」

▲▼ 李政宏、吳家瑩            。(圖/記者任以芳攝)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吳家瑩。(圖/記者任以芳攝)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吳家瑩指出,「民進黨這次真的太過了!將心比心,其他國家也有針對台灣不同縣市做接線,是不是統戰?美國是不是統戰?」

吳家瑩也說,「這件事不會造成『寒蟬效應』,因為我們行的正。我們沒有拿國台辦的錢,都是會員自己繳的會費,做充分利用,不會有問題。」

台灣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也指出,每到選舉就把一種活動泛政治化,來參加的人心中都很清楚。「不要把這個壓力給在大陸艱苦經營的台商,給他們扣一個帽子,我覺得非常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