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照顧弱勢以防變殺人犯」 范雲轟:他眼中從來只有自己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 范雲 洪申翰 莊瑞雄 劉世芳。(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稱「照顧弱勢是避免未來出現殺人犯」,民進黨立委范雲15日痛批,柯文哲的眼中,從來都只有自己,把社會分成了該好好保護的「上層社會」,以及千萬不要來傷害上層社會的「弱勢族群」。她認為,一個進步、現代的國家,要能接著每一個可能往下墜落的人民重新出發,如果不斷地把弱勢劃分成他者,質疑「柯文哲到底憑什麼競選台灣人民的總統?」

范雲痛批,柯文哲的眼中,從來都只有自己,把社會分成了該好好保護的「上層社會」,以及千萬不要來傷害上層社會的「弱勢族群」。所以,柯文哲會說,社會住宅不用給那些窮人住那麼好;會說,自焚拜託去河濱公園、不要在公寓,別搞得大家烏煙瘴氣;會說,照顧弱勢的重點是在於保護「自己」。

「一直在弱勢群體身上貼標籤的政黨領導人,憑什麼領導多元進步的台灣?」范雲開嗆,弱勢者不是殺人犯,但弱勢者可能會被柯文哲的歧視言論踐踏傷害,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生命的困境,那時候都會希望得到政府的協助,試想,當遇到生活困難的人,聽到國家領導人說他可能變成殺人犯,心中會是什麼滋味?

范雲指出,柯文哲很愛說要參考北歐模式,但她要提醒柯文哲,進步的北歐,弱勢者就是家庭的一份子,因為北歐追求的是「均富」,要讓自己的人民都能過上「好生活」。然而,柯文哲卻不斷踐踏、蔑視這種價值,這個社會的每一個人,都​有可能遭遇生活困窘的時候,而一個進步、現代的國家,要能接著每一個可能往下墜落的人民重新出發,如果不斷地把弱勢劃分成他者、踐踏傷害我們之間的弱勢族群,柯文哲到底憑什麼競選台灣人民的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