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還在角力!民進黨不分區下午出爐 派系不滿沒尊重醞釀抗議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2)下午出席「台中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親自操盤不分區立委提名,未料引發派系不滿。(資料照/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今(15日)下午將處理被視為深水區的不分區立委提名,由於今年安全名單估只有10至12席,各派系直到最後一刻仍在角力。傳出正國會精神領袖、立法院長游錫堃可望以國會龍頭之姿再拚續任,但有同派系人士不滿,認為游接任議長後就不參與黨務運作,不能算在派系額度,加上從頭到尾沒被徵詢,考慮拒絕出席表達抗議。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連續兩周召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盤整社會各界推薦名單,傳出安全名單包括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醫師公會全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有護理師背景的屏東縣衛生局長張秀君,以及現任立委游錫堃、柯建銘、洪申翰(民主活水)、莊瑞雄(英系)、沈發惠(新系)、羅美玲(綠色友誼)、林楚茵(湧言會)、范雲(民主活水)等人。

另一方面,黨內也高度關注,英系成員、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是否將有機會以專業組身份進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特別是賴清德昨受訪時意有所指地說,陳帶領全民,完成歷史性的防疫工作,贏得社會的肯定,「他也是一個很好的人選」,引發討論。

然而,有正國會派系人士直言,一開始黨中央允諾除了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外,也會找各派系商議,不過從頭到尾其都未被徵詢,好歹正國會還有2席中常委、10幾席區域立委,擁有20%的「股權」,卻連討論都不用討論嗎?他批評,連基本的尊重也沒有,這點正國會就要表達抗議了,等今天最終名單確認後,若如同媒體報載內容,將考慮未來兩個月缺席中常會表達抗議。

至於傳出湧言會因不滿中執委李妍慧未被列入安全名單,也醞釀抗議,派系召集人王定宇具名受訪澄清,「我們支持林楚茵」;李妍慧也表示,不管在任何位置,她都全力支持賴清德副總統跟民進黨,打贏選戰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