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指台企聯配合統戰 李政宏:每逢選舉「抹紅」台商潑髒水

▲▼ 李政宏、吳家瑩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民進黨團昨13日直指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以下簡稱全國台企聯)配合大陸統戰活動,疑似介入台灣大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今(14)日接受媒體訪問砲轟民進黨團公開指責台企聯是統戰組織,「是非常嚴重的污衊!」不要每逢選舉就「抹紅」台商又潑髒水。他也反問,「到底在怕麼?」蔡英文每逢三節也會請台商吃飯,到底是「誰統誰」,實在很可笑。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召開「中國介選第15招」記者會,釋出大陸方面這種介選模式,甚至點出全國台企聯是統戰組織,每逢選輔選特定政黨,配合介入選戰。

面對民進黨質疑,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今接受媒體訪問也痛批,「我覺得他們太多慮了,特別是這一次,民進黨團公開的指責台企聯是一個統戰組織,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污衊!」

李政宏說,大家都是想加強合作,促進兩岸融合發展,這是大家最真心的期待。全國台企聯的組織,主要幫助台商台胞,解決大陸生活、創業投資一些困難,也給當地「惠台政策」提出建言獻策,希望讓台灣同胞享受同等的待遇,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和平發展。

「台商對兩岸經濟有很大的貢獻,我們協助海基會做很多那救助的工作。」李政宏也反問,「如果我們是統戰組織,試問不管是蔡英文總統或陳建仁副總統,包括以前的這些領導人每年三節宴請台商代表什麼?代表我們要『統』他們,還是他們要『統』我們?這是非常可笑的事情。」

李政宏再次痛批,「我也請他們不要再政治污衊我們(台商),執政者應該要去思考,怎麼樣讓人民更便利地行使我們的權利。」

談到台商呼籲很久「通信投票」,李政宏認為這項政策可以解決,台商花時間精力回台投票,為何執政者不去推行?反而每次都是台企聯幫忙爭取團購機票,最終又被(民進黨)污衊。「他們到底在怕什麼,就是不想要讓台商朋友們回去投票?」

李政宏也強調,「真的強烈的呼籲,不要每次到選舉的時候,給在大陸台商『抹紅、潑髒水』,特別是『攻擊』台企聯,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沒有必要的。

▲▼ 李政宏、吳家瑩            。(圖/記者任以芳攝)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吳家瑩。(圖/記者任以芳攝)

當被問及是否擔心台企聯台商成員有「寒蟬效應」,不回去投票?李政宏氣憤的說,「這不就是他們想達到的效果嗎?我們不會讓這個事情發生!我們還是鼓勵更多台商、台胞回去實現自己的主張,實現自己的民主權利。」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吳家瑩指出,「民進黨這次真的太過了!將心比心,其他國家也有針對台灣不同縣市做接線,是不是統戰?美國是不是統戰?」

吳家瑩也說,「這件事不會造成『寒蟬效應』,因為我們行的正。我們沒有拿國台辦的錢,都是會員自己繳的會費,做充分利用,不會有問題。」

他也舉例,台企聯也有回饋台灣弱勢團體,捐款醫療設備不足地方,這些都可以去查證,台商還是抱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