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交換驚見「校園1傳統 」! 女陸生感受超衝擊:好暖

▲▼台大椰林大道與總圖。(圖/記者許敏溶攝)

▲大陸女學生來台讀書,分享暖心體驗。(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一位來自大陸的交換學生最近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她在台灣的溫馨經歷。隨著期末考試的臨近,她感到壓力沉重,每天埋首解數學題目。在這個關鍵時刻,她的直屬學姐卻送來了一包「歐趴糖」,祝福她順利通過所有的考試,這份貼心的舉動讓她深感台灣人的溫暖,並對台灣特有的習慣和傳統印象深刻。

這位女學生在社交媒體平台「小紅書」以「台灣的歐趴糖好暖心」為題發文分享來台讀書的體驗。她提到自己是來台灣交換學生,面臨著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讀書讀到讓她感到痛苦,特別是在應對數學題目時,壓力更是巨大。在這關鍵時刻,她的直屬學姐送上了一包「歐趴糖」,這不僅讓她驚喜萬分,也深感窩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小紅書)

▲大陸交換生來台讀書,喜收「歐趴糖」暖心。 (圖/翻攝自小紅書)

這名女學生解釋,她後來詢問其他同學得知,「歐趴糖」在台灣許多學校都是一項傳統。它主要是為了祝福收到糖果的人能夠「all pass(全數通過)」考試。這簡單的小禮物讓她感到溫暖至極,並深覺台灣的習慣和傳統相當美好。

她進一步指出,在去年她轉系時,面臨著巨大的學業壓力。有一天,她在校園裡行走時,竟然有陌生人送她一朵花,並祝福她期末考周每天開心。這温馨的舉動至今讓她難以忘懷,也讓她深刻體會到「我們本不相識,因為一朵花、一條馬路與一點浪漫。這些記憶會長存,自己總是被人給予善意和溫暖,都給了她對抗生命緩慢受挫的勇氣。」

她的貼文引起了網友的討論,有人分享了類似的經歷,證實了這種情感連結的美好。「我的直屬學姐也曾送過我,我乖乖吃完沒被當」、「我直屬學長直接給我家庭號的洋芋片,就一整包的那一種」、「這通常應該是念大學以後才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