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朝科技開放平台企業轉型 吳泳銘:AI助手未來會無處不在

▲阿里巴巴集團CEO吳泳銘。(圖/翻攝微博)

▲阿里巴巴集團CEO吳泳銘。(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2023世界互聯網大會今(8)日開幕,阿里巴巴集團CEO吳泳銘在會上表示,阿里巴巴正成為一家開放的科技平台企業,將為千行百業AI的創新和轉型提供基礎設施,「相信在可見的未來,AI助理會無處不在,會成為每個人工作生活學習當中的助手。每個企業也都會配備AI助理,幫助他們去面對市場,去適應經營節奏。」

▲阿里巴巴集團CEO吳泳銘。(圖/翻攝微博)

《澎湃新聞》報導,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已經走到第十年,以大模型為代表的AI技術飛速發展,正在深刻地重構數字世界和現實世界。計算的範式正在發生根本性的變化,AI計算的重要性正在超越傳統計算,成為數字世界的基石。

吳泳銘表示,每個人對AI時代的世界都有一個自己的想像,有些聽起來遙不可及,但有些正在成為現實,「想像中具備高度智能(智慧,下同)的人形機器人,既能輔導孩子的家庭作業,又能進入廚房為大家燒飯做菜,類似這樣的設備,未來將會進入千家萬戶。」

吳泳銘指出,就像如今汽車已經進入千家萬戶一樣,生產製造流通的組織方式以及協作方式,會發生很多根本性的變革,「我們今天的智能汽車,出租駕駛、智能檢測和自動駕駛已經成為這個行業的標配。」

吳泳銘強調,「阿里正在提供穩定高效的AI技術服務體系,囊括了算力高速網路存儲、大數據、AI基礎設施等系統工程,為千行百業的AI應用提供支持。作為一家科技平台企業,阿里巴巴未來將繼續聚焦基礎,夯實生態建設和技術突破,為全行業提供全方位的優質服務和維護制支撐,推動AI從大模型走向應用,從技術走向產業,從產業創造更多的生產力,為中國各行各業各領域的發展貢獻新的動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