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央行行長:全年5%增長目標有望實現 主要經濟指標向好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圖/CFP)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資料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2023金融街論壇年會今(8)日起至10日在北京舉辦,是中共中央金融工作會議召開後,首個大陸國家級「金融政策宣講會」。大陸央行行長、國家外匯局局長潘功勝表示,全年5%的預期目標有望順利實現,隨著宏觀調控政策效應持續釋放,近期經濟增長動能增強,主要經濟指標向好。

▲▼ 2023金融街論壇年會。(圖/澎湃新聞)

▲2023金融街論壇年會現場。(圖/澎湃新聞)

據《澎湃新聞》報導,潘功勝表示,經濟增長持續回升向好,高質量發展穩步推進;全年5%的預期目標有望順利實現,IMF最新預測2023年中國經濟增長5.4%,這個增速在全球大型經濟體中保持領先。

潘功勝指出,隨著宏觀調控政策效應持續釋放,近期經濟增長動能增強,生產消費穩步回升,就業物價總體穩定,國際收支基本平衡,主要經濟指標向好,有條件繼續保持經濟平穩增長和物價平穩運行。

此次是潘功勝今年7月出任大陸央行行長後,首次以這一身份參加金融街論壇年會。

據悉,本屆金融街論壇年會主題為「更好的中國,更好的世界——加強金融開放合作,促進經濟共享共贏」,採取「主論壇+平行論壇+金融科技大會」的活動框架,有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位嘉賓出席。

另外,本屆論壇年會廣泛進行項目徵集,共預籌「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領域合作備忘錄」、「金融數字化能力成熟度指引」、「對話共商共享全球化發展機遇北京倡議」等30多項重要成果,並將綜合社會關切、媒體關注等,評選出「十大」重磅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