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後要求「開放重機上國道」? 柯文哲秒答「會」:法律不該當參考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為爭取重機上國道等訴求,中華民國大型重機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日前發起26日包圍交通部的抗議活動,目標號召5000台重機、上萬人。針對上任後會不會要求儘早開放重機上國道,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4日直言「會」,因為法律通過了,政府若覺得有困難,就應該要改掉。

▲▼柯文哲台東中央市場掃街。(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資料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4日晚間到屏東慈鳳宮戶外開講,活動由發言人戴于文主持,除了柯文哲以外,還有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屏東縣黨部主委林育先、屏東縣競選總部主委藍群傑、民眾黨原民會主委梁明輝、民進黨創黨元老鄭寶清等人到場,共同討論在野整合、民進黨施政等問題,最後開放民眾提問。

有一名高雄重機騎士詢問柯文哲,立法院早在2011年三讀通過大型重機上國道,但現在已經12年,交通部仍未開放任何國道供大型重機行駛,上任後會不會要求儘早開放?

對此,柯文哲秒答「會」,他進一步解釋,法律要是通過,政府如果覺得有困難要改掉,而不是把法律當作參考用,這也凸顯台灣訂了法律卻常常沒人遵守,所以要建立守法的國家,不只是要求老百姓守法,更重要的是要求政府也要守法,如果政府都不可信,怎麼要求老百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