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萬名幼教親師上凱道 提「修改不合理法令」四大訴求

▲▼近萬名幼教親師上凱道 提出「修改不合理法令」等四大訴求。(圖/記者許敏溶攝)

▲近萬名幼教親師上凱道,提出「修改不合理法令」等四大訴求。(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北板橋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案,引發親師關係緊張。教育團體今(28日)號召近萬名幼教親師齊上凱道,與會者高喊「愛孩子、重親職、尊老師」等口號,提出修改托育及幼教職場不合理管理法令等四大訴求,並將連署書送進總統府。立委曾銘宗也代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承諾,若當選一定給六歲以下家長彈性工時。

新北疑似餵藥事件引發幼兒園親師生關係緊張,在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教授楊金寶發起下,今天來自北中南的公私立托育幼教園所工作人員及家長,包括台南就有11台遊覽車一早就北上,近萬人齊聚凱道,並高舉「親師同心、從心出發」、「我愛孩子,我也愛老師」、「親師合作、互信溝通」等標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活動也提出四大訴求,包括:「還給家長陪伴的親子時光;還給幼托人員專業尊嚴;修改幼托職場不合理的管理法令;調整壓垮幼托行政量能措施」等四大訴求。

▲▼近萬名幼教親師上凱道 提出「修改不合理法令」等四大訴求。(圖/記者許敏溶攝)

▲近萬名幼教親師今天到凱道,提出「還給幼托人員專業尊嚴」等四大訴求。(圖/記者許敏溶攝)

楊金寶指出,孩子成長關鍵,應有父母的陪伴,故政府理應協助雙薪家庭父母每天有陪伴孩子的親子時光,,育兒政策要以「親子為核心」,將育嬰假化整為零,均分在照顧家有6歲以下幼兒,適度減輕職場負擔。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廖文秀提到,孩子在托嬰機構或幼兒園學習,竟成為任何人都可隨意對該專業有疑慮者的蒐證天堂,無須求證卻可直訴諸民意及媒體,不顧孩子隱私。她表示,在動不動就被告情形下,會不會讓托育幼教老師害怕踏入職場。

立委曾銘宗則代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致詞,承諾侯友宜若當選,一定給六歲以下家長彈性工時。另立委邱臣遠也表示,將立法保障親子假。與會立委也簽署支持這場活動的四大訴求,並將超過6千份認同連署書與相關陳情文件,送進總統府。

▲▼近萬名幼教親師上凱道 提出「修改不合理法令」等四大訴求。(圖/記者許敏溶攝)

▲立委曾銘宗代表侯友宜到場,承諾侯若當選一定給六歲以下家長彈性工時。(圖/記者許敏溶攝)

對於遊行各界關心幼教發展與教保服務人員權益,教育部表示,將持續盤整行政減量,減輕教保服務人員工作負擔,推動調整師生比方案及增加特教助理人員配置等措施,讓幼兒得到更完善服務。另研議改善幼教人員工作環境策略,除已成立專案小組並召開3次會議,也將教保服務人員納入教師輔導支持服務體系,強化對幼教工作人員支持。

教育部指出,未來將積極規劃修法後配套措施,包括建置調查人才庫、辦理調查員培訓及補助地方政府辦理兒少保護研習及增置人力,以利制度順利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