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生孩子多養寵物」惹議 郭辦:是希望家庭能一次滿足2個願望

▲郭台銘1日上午在中研院福德宮廟口開講時,拋出。(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1日上午在中研院福德宮廟口開講時,拋出「生一個孩子,多養一隻寵物」的構想。(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宣布參選2024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搶救少子化,今(1日)上午拋出「生一個孩子,我讓你多養一隻寵物」的構想,意外引發熱烈討論。對此,郭台銘辦公室下午回應,郭台銘是希望生兒育女與動物保護,兩個看似平行的領域可以相互結合,讓喜愛小小孩與毛小孩的家庭,能夠一次滿足兩個願望,而政府也一併解決少子化與毛小孩無人照顧的兩大問題。

郭辦指出,在少子化的趨勢底下,造就了另一股養毛小孩的熱潮,人們傾向養毛小孩,甚過於生育下一代。根據農委會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站統計,狗、貓登記數量逐年上升,已經超過300萬隻,超越全台15歲以下孩童數人口,若是包含未施打晶片的寵物,甚至可能達500萬隻以上。

郭辦說,郭台銘的發言主要是說明,毛小孩照顧應該要跟0-6歲國家養的政策結合,能由政府補助來刺激生育率,減少家庭生育所面臨的經濟壓力;養兒育女與養毛小孩的經費,如同樣都由政府補助,有望一併鼓勵出生率與毛小孩照顧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