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世界麵包大賽奪獎開心舉國旗 中國冠軍選手卻閃好遠

我國好手於「世界麵包大賽」榮獲世界第三,而中國隊則是奪冠,使台灣與中國選手同時拿著國旗在頒獎台上迎接喜悅。(翻攝自臉書@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

▲我國好手於「世界麵包大賽」榮獲世界第三,而中國隊則是奪冠。(翻攝自臉書@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

圖文/鏡週刊

我國好手於「世界麵包大賽」榮獲世界第三,而中國隊則是奪冠,使台灣與中國選手同時拿著國旗在頒獎台上迎接喜悅!粉專曝光頒獎照片時,除了恭賀台灣選手,也笑虧中國選手深怕被照到與中華民國國旗站太近,「搞得台灣選手好像會吃人一樣。」

臉書粉專「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27日談及2年一度的「世界麵包大賽」,台灣今年在全球頂尖隊伍中再度脫穎而出,榮獲世界第三。粉專透露,比賽由中國隊奪冠,第2名為地主法國隊,第3名是台灣隊,而這也是台灣在該賽事中兩度登上寶座,「台灣麵包真的不是蓋的!之前世界盃麵包大賽也是榮登第一」,最終也恭喜台灣選手並直呼很棒,直呼「你們的毅力和專業,是我們的驕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專指出「我們國旗還能跟中國國旗放在一起,哈哈!」並提及中國隊2019年還囂張不准台灣選手拿國旗,但主辦單位還聽話照辦,「今年可能清醒了,開始意識到不想再做中國打壓台灣的共犯了吧」「這張照片意義非凡,你看中國選手離台灣選手有多遠就知道」,粉專也虧「我就問中國選手,你們不會有點擠嗎?看來有多遠閃多遠,深怕被照到和中華民國國旗站太近,搞得台灣選手好像會吃人一樣,笑死。」

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稍早也分享該文,「中國真的很怕台灣!拿個冠軍也要離我們遠遠的!」其他網友都興奮表示「中間相隔台灣海峽啊」「一邊一國的實踐」「靠太近會被消失」「中間隔著台灣海峽,也隔著自由啊」「大家國旗一起亮相的畫面挺好的啊」「哈哈太沒風度了!」「歷史性的一刻」「中國隊嚇死」「這真的很好笑,怕回去被帶小房間,但很開心,終於在歐洲,台灣和中國是分——很開」。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中共山東號航艦通過巴士海峽 國防部曝光黑白照片
侯友宜拋4大住宅政策 公宅多元6措施、遏止炒房穩房價
南韓軍人失控跳車揮軍刀威脅平民 釀1傷引發交通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