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遭陳斐娟臉書嗆「愛情騙子」 求刪文敗訴確定

▲「幸福台灣-2021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雲林縣最後一名,張麗善與劉建國發表看法。(圖/記者蔡佩旻攝)

▲劉建國向陳斐娟起訴,要求刪除貼文、公開道歉,但敗訴確定。(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立委劉建國不滿節目主持人陳斐娟2017年間,在臉書上公開指稱「劉建國是愛情騙子」而預告節目內容,因此提出民事訴訟,求償50萬元並刪除貼文、公開道歉。但劉建國一路敗訴,最後他僅請求刪除貼文、公開道歉,不過最高法院不認同,27日駁回劉建國的請求,敗訴確定。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2017年5月間在臉書po出自己與劉建國的「床照」,引發熱議。過了幾個月後,當時是三立電視臺「54新觀點」之節目主持人的陳斐娟,在當年10月5日下午6時許,邀請李婉鈺以來賓身分參與錄製節目,並於該節目中訪問李婉鈺與劉建國間之感情內幕。而後陳斐娟在自己的「阿娟的FreeStyle-主持人陳斐娟」臉書粉絲專頁中,PO出「獨爆:劉建國其實是愛情騙子」的節目預告內容。

劉建國不滿,提出民刑事訴訟。刑事部分由士林地檢署偵辦,檢方最後以證據不足為由做出不起訴處分。劉建國再向台北地院提出民事訴訟,主張自己名譽受損,要求50萬元名譽損失,以及陳斐娟刪除PO文,且在臉書粉專上道歉3日。

至於劉建國的民事訴訟,一二審法院也均判決他敗訴。案經廢棄發回後,劉建國縮減請求事項,僅請求刪除PO文並公開道歉。但更一審法院審理後,仍認定此屬可受公評之事,因此再度駁回劉建國請求。劉建國再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27日駁回上訴,劉建國敗訴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