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z大麻案求緩刑!二審出庭打「貢獻台灣」牌 補30多張感謝狀

▲▼Toyz成立戰隊獨家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Toyz劉偉健涉嫌販賣二級毒品大麻菸彈被判處4年2月,提出上訴,二審出庭求緩刑。(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本名劉偉健的遊戲實況主Toyz過去因涉嫌販賣二級毒品大麻菸彈,被判處4年2月,劉偉健提出上訴。台中高分院今(25)日審理,劉偉健主張有「貢獻台灣」的具體事證,也獲得公益團體頒贈的感謝狀30多張,希望合議庭審酌,給予緩刑,並會在庭後補件。審判長諭知,全案今辯論終結,年底宣判。

檢警查出,劉偉健自2020年11月間與被告楊嫌、賴嫌聯繫,並向上游方姓及江姓男子以60萬元價格購入大麻煙彈500顆,隨後由劉偉健指使賴嫌尋找合作販毒下線,並於2021年2月、7月間透過施嫌、劉嫌、李嫌販賣大麻煙彈,雙方約定以售價50%、25%、25%的比例朋分利潤,李嫌透過通訊軟體刊登販售訊息,以每顆4500元至7000元不等價格販售。

警方在2021年8月9日佯裝成購毒者,以16萬5000元價格欲購入154顆大麻煙彈,隨後當場將李嫌等人逮捕,並扣得二級毒品大麻煙彈154顆等證物;經向上溯源,檢警認劉偉健也嫌重大,同年9月28日逮捕劉向法院聲押獲准,經羈押2個月,法官認為劉已供出毒品上手並坦承犯行,裁定150萬元交保。

台中地院日前一審判決出爐,依毒品罪判劉4年2月徒刑,其餘7名共犯分別判刑2年5月至3年6月。全案上訴後,今早在台中高分院開審理庭,劉偉健在庭上提到自己17歲就到台灣,案發時他的心理狀態不穩定,且是為了幫朋友才誤觸法網。經過一連串法律程序後,已經懺悔,加上此案偵辦審理期間,每天過得提心吊膽,之後不會再犯,希望能獲判緩刑,也願意附帶義務勞役或是公益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