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提「侯柯配」想當閣揆可請辭 柯文哲:發言前請先翻六法全書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藍白針對總統參選人產生方式無共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堅持「侯柯配」或「柯侯配」,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組織副召集人謝龍介25日表示,「侯柯配」才有機會勝選,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若想當行政院長可以辭職。對此,柯文哲表示,副總統請辭後再補選,目前法律好像沒規範,但請發言前先翻閱六法全書。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舉行「開創壯世代 美好第三人生」政策記者會,同時也是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舉行「開創壯世代 美好第三人生」政策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25日上午出席「開創壯世代 美好第三人生」政策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謝龍介稱,「侯柯配」才是最有利組合,若最後勝選的話,柯想當行政院長可以辭掉副總統,然後侯友宜再補提名副總統、由立法院通過即可,柯文哲表示,「你確定這個符合中華民國憲法嗎?這要查查看。」

柯文哲提及,自己印象中副總統出缺沒有補選辦法,但因為他也不是法律專家,只知道副總統兼行政院長已被大法官說不宜,但也有人認為不宜仍可照幹,「我是不曉得,但不宜就是不宜。」至於副總統請辭出缺後再補選,好像法律沒有規範,「好啦!不要消遣他,發言前請先翻閱六法全書。」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舉行「開創壯世代 美好第三人生」政策記者會,同時也是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