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喊有前提下「不堅持正」 綠委批非民主常態:像原始人分獵物

▲▼侯友宜、柯文哲。(圖/記者許靖騏、黃克翔攝)

▲侯友宜、柯文哲。(圖/記者許靖騏、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藍白合進度受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首度拋出願意接受有前提「柯侯配」,震撼政壇。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24日表示,兩個人提不出國政論述、未來願景就開始喬位置,這不是民主社會應有樣態,很多外賓稱讚台灣是民主燈塔,但選舉過程中看到他們這麼粗暴在喬、分贓,不樂見。

面對柯文哲、侯友宜21日見面一小時,結果雙方仍無共識,侯友宜23日一整天、不同時段接受3家紙本媒體《聯合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專訪,三方約好報導內容皆在24日刊登,只見報導內容大同小異,皆是侯同時拋出「民主初選投票」樣本,上面只有「你認為哪組是在野最強組合?」並選項為「柯侯配」或「侯柯配」。

對於藍白合傳言,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直言,他們最後會後悔。何志偉則質疑,藍白合過程中要問的是在合什麼?這是血淋淋的權位分贓、搓圓仔湯、喬事嗎?若台灣選舉走到這步,在民主選舉上很難看,國際社會怎麼看?

何志偉表示,因為兩個人提不出國政論述、未來願景就開始喬位置,回到原始人抓獵物、割肉狀態嗎?這不是民主社會應有樣態,很多外賓稱讚台灣是民主燈塔,但選舉過程中看到他們這麼粗暴在喬、分贓,不樂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