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極淺層地震搖醒全台 氣象署:不排除5天內6.0餘震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上午7時05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震央在花蓮縣政府東方120.2公里處,深度5.7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這起地震全台有感,最大震度3級,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今早也召開記者會說明。

▲▼1024氣象署地震說明記者會 。(圖/記者陳煥丞攝)

▲1024氣象署地震說明記者會 。(圖/記者陳煥丞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今早地震是今年觀測中第一個規模6以上的地震,深度比較淺,震波基本上在較淺層地表傳播,台灣陸地感受到震度是2至3級。

快訊/07:05台灣東部海域規模6.2「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3級

▲07:05台灣東部海域規模6.2「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3級。(圖/中央氣象署)

吳健富表示,規模6.2地震基本上不會一次把長期累積下來的能量全部釋放,不排除在5天內有規模5.5至6.0餘震發生。不過民眾不必太過擔憂,因為震央離台灣較遠,後續餘震若發生在此次震央附近,在距離遠、規模也會變小的情況下,對台灣本島陸地上震度影響會比今天更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