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案將滿1年!首爾「擁擠街巷」萬聖節管制 部署千名警力

▲▼外界質疑,南韓政府在首爾梨泰院的警力分配嚴重不足。(圖/路透)

▲去年梨泰院慘劇發生時,首爾警方被外界質疑梨泰院的警力分配嚴重不足。(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南韓2022年10月萬聖節發生159人死亡的梨泰院推擠踩踏事故,時隔近一年,下周二(31日)將再迎來萬聖節。首爾警方宣布,將從本周五(27日)開始針對16處人流密度較高的街道巷弄,部署1000多名警力進行特別管理,以防憾事再度發生。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首爾警察廳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警方已經將16處預計人潮高度密集巷弄定為「擁擠危險地區」,並為包含弘大、梨泰院、江南站、益善洞、明洞、聖水洞咖啡街、建國大學在內等區域制定了安全管理計畫。

▲▼南韓梨泰院29日發生萬聖節人潮嚴重推擠、踩踏事故,造成多達154人罹難,民眾在災難現場獻花哀悼。(圖/路透)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推擠踩踏事故後,民眾在災難現場獻花哀悼。(圖/路透)

首爾警方將在27日至31日萬聖節期間進行特別管理措施,尤其是估計人潮最多的27至28日每天將部署來自12個警察局,加上10個警官機動隊的一共1260名警力,進行分散人流、危險障礙物管理、預防犯罪等安全工作。

另外,警方還將安排5輛具有照明功能的廣播車輛,以便在需要進行人群疏散時快速通知,並使用警戒線標示出引導動線。

▲▼南韓梨泰院事故罹難者遺物。(圖/路透)

▲南韓梨泰院事故罹難者遺物與遺失物中心,等待家屬認領的數百雙鞋。(圖/路透)

大約一年前,首爾龍山區梨泰院觀光特區的一條狹窄巷弄,因為無法消化瞬間湧入的萬聖節活動人潮,導致所有人卡在小巷中進退兩難,有人跌倒被踩踏身亡,也有人因為太過擁擠而窒息,最終釀成159條人命的梨泰院萬聖節事故,首爾警察與行政當局被南韓大眾批評反應太慢、危機處理系統失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