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向長輩致祝福 蔡英文:政府持續增加各部會經費

▲▼蔡英文到新北市探望百歲人瑞彭李足妹女士。(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蔡英文到新北市探望百歲人瑞彭李足妹女士。(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今為九九重陽節,總統蔡英文表示,上週她特地到新北市探望了百歲人瑞彭李足妹女士,而讓長輩受到更好的照顧,是政府一直努力的目標。蔡英文回憶,2016年剛上任時,長照預算只有50億元,逐年增加到今年是647億,明年更會達到876億,政府也持續增加各部會經費、擴增服務據點,建構完整的服務體系,讓長輩和照顧者都能得到更多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今天是重陽節,她要向所有的長輩致上祝福。上禮拜,她特地到新北市探望了百歲人瑞彭李足妹女士,並與她一起看了相冊,看到了許多美好的回憶,也聽到她的家人跟我分享阿嬤生活的點點滴滴,一家子照顧阿嬤的用心和溫暖的親情讓她非常感動。

「讓長輩受到更好的照顧,是政府一直努力的目標。」蔡英文指出,在她2016年剛上任時,長照預算只有50億元,逐年增加到今年是647億,明年更會達到876億,政府也持續增加各部會經費、擴增服務據點,建構完整的服務體系,讓長輩和照顧者都能得到更多的支持。目前,長照據點已經從7百多個,成長達到1萬2千個,長照服務人力增加到9萬多人。

蔡英文說,每個人都會老,年長後都需要照顧,國家推動長照政策,顧的不只是長輩,而是顧好大家的未來。她要謝謝投入長照工作的夥伴,將政策執行得更貼心、更周到,政府也會繼續努力推動各項政策,讓長輩的生活更健康、更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