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交通又紅了!日籍車手朝聖「最窄待轉區」 翹孤輪停等超嘲諷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機慢車待轉區」一般為一個停車格大小,不過彰化市卻有個號稱「全台最窄的待轉區」,長495公分,寬度卻約只有100公分,幾乎只容得下腳踏車,讓不少網友笑稱「要翹孤輪停啦」。對此,日本特技車手安倍優也前來朝聖,並分享「翹孤輪」待轉的畫面,引發熱議。

該處機車待轉區位在彰化市中山路二段與建國南路口,由於寬度太窄,連半輛機車都停不進去,導致擠不進去的騎士們只能在停路邊等待,這個奇怪的景象也讓不少人批評「這只有蟻人才有辦法停吧」、「這設計不正常啊」、「要翹孤輪啦」、「太危險」;但也有人覺得有畫總比沒畫好,至少知道要在哪裡待轉。

經過實際測量發現,它的長度雖然有495公分,寬度卻只有100公分,不僅比一般的待轉區小了一倍以上,寬度也僅和一旁的水溝蓋差不多,讓安倍優也拍攝影片影片嘲諷,「這是我聽說的,聽說彰化人的機車技術是全台灣最高的…」只見有2名騎士騎到該待轉區後,隨即拉起機車龍頭,以「翹孤輪」的方式停等紅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特技車手安倍優拍攝嘲諷影片。(圖/翻攝自Facebook/安倍軍団(安倍軍團))

▲日本特技車手安倍優拍攝嘲諷影片。(圖/翻攝自Facebook/安倍軍団(安倍軍團))

貼文一出,馬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開酸「世界真的跟不上台灣」、「叫交通部出來抬一下孤輪怎麽停」、「乾脆就不要畫,免兩段式左轉,這是待撞區吧」、「真是危險的待轉區」、「原來是這樣待轉,長見識了」、「彰化日常,習慣了」、「畫給鴨子們的吧」、「一個輪胎的待轉區啦」。

事實上,該待轉區在過去就經常引發討論,公路總局彰化工務段人員在2018年就曾出面解釋,表示是逼不得已,因為該路段兩側有住家或商家騎樓,能利用的空間有限。雖公路總局事後有派人塗銷重新畫設,不過寬度也僅從原本的86公分增加到100公分。至於安倍優嘲諷影片,彰化警方則表示,「翹孤輪」屬於危險駕駛,違反道交條例,最高可罰3萬6000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