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超奇葩待轉區曝!網譏:要「降落」才能到 管理局說話了

▲▼「可能要降落才能到」竹科斑馬線中藏待轉區 網:待撞區吧。(圖/路上觀察學院)

▲新竹科學園區內的新安路上驚見「斑馬線待轉區」。(圖/路上觀察學院)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內新安路與展業二路口,一處斑馬線中出現了待轉格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發現,竹科內一處斑馬線近期莫名其妙多出了一個空格要做機車待轉區,引發網友反諷「待撞區」。竹科管理局則表示,「本路段已列入年度交通規劃改善案範圍,針對該待轉區不符規定部分將於8月16日改善完成」。

有網友發現,竹科新安路與展業二路的斑馬線竟出現了機車與行人併用的「斑馬線+待轉區」。原來是因為機車族左轉需要待轉區,但過去園區進行道路規畫時並未考量機車動線,為了讓每個路口都有待轉區,所以才會出現這種行人與機車併用的奇景。

對於這個奇葩待轉格,有網友說「原本沒有的喔,後來重新刨鋪柏油就出現了…」也有網友發現「話說根據法規,進去待轉格不能壓斑馬線」、「要用降落的方式」,對於台灣最科技的地區出現這種待轉區,網友表示「台灣最高科技的科學園區機車待轉區」、「這是一個人車共存的時代?」甚至命名「待撞區」。

科管局隨後也聯絡施工廠商,目前該待轉格已完成磨除 。

►26歲女駕駛自撞國道護欄 拋出車外被輾死...2.4K外找到她!

►竹北天坑100m外....馬路又塌陷 去年同1天同1條路也「破大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