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披薩「大小有差」!前員工親吐3大秘密 這口味意外賣最好

▲披薩,示意圖(圖/資料照)

▲披薩不僅風靡歐美地區,在台灣也相當受到歡迎。(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披薩是許多人難以抗拒的美食,其中2大人氣連鎖披薩品牌「必勝客」與「達美樂」更是深受民眾喜愛,各有各的擁護者,不過也有網友好奇兩間店差異究竟為何?對此,一名曾在兩間店都當過店員的網友就出面揭露了2者的共通點與不同之處,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近日看到有不少人在討論必勝客與達美樂之間的差異,由於他過去都曾在2間店工作過,因此他也分享這幾年工作知道的一些披薩的小知識,首先是「披薩的大小不同」,根據兩家官網,必勝客的大披薩為13吋,達美樂為12吋,必勝客的小披薩等於達美樂的中披薩,皆為9吋;個人披薩則都同為6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次是「不同種類的餅皮不僅厚度不一樣,其實麵團也不同」。原PO指出,許多人以為是同一種麵團,差別只在於壓的力道大小,「壓得比較扁就是薄皮,壓得比較小力就是鬆厚餅皮」,但其實水量、油量和發酵方式都不同,「薄脆的麵團水量比較少,通常會比較乾,因此需要手工再壓製, 比起鬆厚來說處理上更費工。」

▲原PO透露,2間披薩店的大小其實並不同。(圖/翻攝自Dcard)

▲原PO透露,2間披薩店的大小其實並不同。(圖/翻攝自Dcard)

原PO透露,2間店賣最好的口味同樣都是「夏威夷披薩」,雖然網路上有不少人覺得披薩加鳳梨很噁心,但以他的工作經驗,「實際上不管在哪一家,夏威夷披薩都是賣最好的,感覺大家在網路上都是反串居多,夏威夷披薩實際上已經深入台灣人血液了吧。」

原PO最後也分析,以口味來說,達美樂的披薩他會推薦招牌四喜,因為鹹甜辣都有包含,必勝客則是泡菜燒肉,「燒肉再加上有點酸辣的泡菜解膩,吃起來真的很爽」,但若還是不知該如何選擇,「夏威夷披薩永遠都是你的最佳解」。

專業貼文曝光後,馬上引發網友熱議,紛紛驚呼「大小居然有差喔,我以為這種東西他們老早就講好了」、「夏威夷最厲害的就是解膩的鳳梨」、「夏威夷不意外啦,幾乎每次都必點」、「買了20幾年都不知道,兩家大小有這樣的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