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蔡英文論文真實性槓上教育部 賀德芬行政訴訟敗訴確定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 賀德芬教授。(圖/記者屠惠剛攝)

▲賀德芬為蔡英文學位案槓上教育部,行政訴訟敗訴確定。(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告質疑蔡英文總統的學位真實性,向教育部調閱論文等資料,卻被教育部以「機密封存30年」為由拒絕。賀德芬打起行政訴訟,一審敗訴,她上訴二審,最高行政法院19日再度駁回,賀德芬敗訴確定。

蔡英文的論文真實性多次遭到質疑,她在2019年7月間公開自己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論文,卻遭外界更多質疑。先前媒體人彭文正在當年10月間,就與旅美學者林環牆在倫敦召開國際記者會,質疑蔡英文的論文、博士學位的真實性。至於賀德芬則是提出質疑後遭蔡英文控告誹謗,因此在2020年9月向教育部申請調閱蔡英文在政大任教的人事檔案,但被教育部以相關資料均為機密、「機密封存30年」至2049年為止等理由拒絕。

賀德芬不服蔡英文任教大學的資料保密期間竟比照國家絕對機密,因此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主張教育部違反《國家機密法》、《政府資訊公開法》等規定,不但要求教育部撤銷封存機密,並應賠償她1000萬元。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一審判決她敗訴。賀德芬上訴第二審。

二審最高行政法院19日作出判決,也認為一審判決並無違誤,因此駁回賀德芬的請求,全案就此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