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羅森柏格訪台沒見郭台銘 本人親曝原因

▲▼台灣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今(19日)上午與媒體圓桌座談。(圖/記者呂晏慈攝)

▲羅森柏格(右)今天上午與媒體圓桌座談。(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本周訪問台灣,陸續與3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碰面,不過並未見仍在爭取獨立參選的郭台銘。對此,羅森柏格今(19日)與媒體圓桌座談時說明,是依據中央選舉單位所認定的「正式」總統候選人,來決定要與誰互動。

羅森柏格今天上午與國內媒體進行圓桌座談,主動在致詞時談及已與3位正式宣布參選總統的候選人們進行聯繫,進一步了解他們對台灣的願景,同時延續過去幾個月以來,對於美台夥伴關係與共同利益的相關討論,特別感謝他們對自己展現的好客與熱情。

媒體詢問,現在還有一位已經達成連署的郭台銘(指郭營宣布連署書數量已達獨立參選門檻),為何沒有與他見面?羅森柏格表示,美方是依據台灣的中央選舉單位所認定的「正式成為總統候選人」的人士,來決定AIT要與哪些總統候選人進行互動。

此外,羅森柏格會中答覆媒體提問時也談及,她來到台灣,並沒有要對任何候選人「面試」的意思,美國在台灣選舉當中並沒有選票,認為外界所謂「面試候選人」的說法是不恰當的。

羅森柏格重申,美國是希望更加了解這幾位候選人對於台灣的願景,也希望這幾位候選人能夠了解美國的優先目標和利益,同時在雙邊打造一個穩固的基礎,最後無論是由誰當選,美方都已經準備好,在明年1月選舉結果揭曉後與這位候選人合作,無論這位候選人是屬於哪一個黨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