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會選副總統? 吳釗燮:目前沒人告訴我這議題

▲▼吳釗燮接受媒體時事訪問。(圖/記者陳煥丞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在造勢活動時,呼應支持者的話表示要將駐美代表蕭美琴「送進總統府」,引發政壇關注。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8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說,他沒辦法回答假設性的事情,「因為沒有人告訴我這個議題」,外交部一向維持行政中立,以前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會如此。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上午邀請吳釗燮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關切,蕭美琴會不會離任回來參選副總統?吳釗燮有沒有準備人選?吳說,他沒有辦法回答,「因為沒有人告訴我這個議題」。

陳以信追問,所以蕭美琴不會回來?吳釗燮說,「我說她會回來,或者是不會回來」,他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陳以信不滿地說,吳釗燮一直在談選舉,現在跟他談選舉了又不回答。吳釗燮說,「你叫我當外交部長,我就當外交部長」。陳以信詢問,台美關係很重要,駐美代表會不會突然離任來選副總統,搞得外交部措手不及?吳重申,「我沒有辦法回答,目前為止沒有人告訴我這一題」。

陳以信說,台美關係有可能因為這件事情受到衝擊、受到影響。吳釗燮回嗆,「台美關係不會受到衝擊,台美關係受到衝擊,只有有些人指控美豬是有問題的,這個會讓台美關係受到衝擊」。

陳以信批評,今天是問吳釗燮美豬是不是?吳幹嘛一直講美豬啊?吳說,「因為有些人在搞破壞啊!」陳怒回,「是我嗎?」吳說,「很多人」。陳後批評,吳的回答答非所問、荒腔走板,今天自己是好意提醒吳,若是蕭美琴突然回台參選,台美關係怎麼顧?吳斬釘截鐵地說,「不會影響台美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