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成功鎮衛生所遷建工程達9成 饒慶鈴:持續優化醫療照護環境

▲成功鎮衛生所遷建工程達9成,預計113年初落成啟用。(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成功鎮衛生所遷建工程達9成,預計113年初落成啟用。(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提升在地醫療環境,台東縣政府進行成功鎮衛生所遷建工程,縣長饒慶鈴17日與成功鎮長謝淑貞、海線縣議員及衛生局長孫國平前往視察工程進度,以及現勘新港漁港前路平專案預計改善道路範圍。饒慶鈴表示,目前衛生所工程進度達9成,預計於11月完工,啟用後將提供鄉親安全良好的就診環境,以及遠距視訊診療等便利醫療服務,也讓衛生所同仁有更舒適的辦公空間,未來縣府也將持續優化醫療照護環境。

饒慶鈴提到,台東縣因幅員狹長、人口密集度低與高齡化,醫療照護資源取得不易,衛生所是在地重要的醫療據點。成功鎮衛生所原有建物已超過40年,因空間老舊不敷使用,且結構因地震、海砂等有安全疑慮,因此縣府爭取5,800萬元經費辦理遷建,在衛生所現址對面興建地上4層樓的建物,於去年4月開工,規劃1樓為醫療門診等公衛醫療照護空間,2、3樓為行政辦公室、會議室、衛教室等行政空間,4樓則是職員宿舍。

▲成功鎮衛生所遷建工程達9成,預計113年初落成啟用。(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建設處處長蔡勝雄說明,因成功市區建築用地稀缺,在縣長指示下協調撥用衛生所現址對面原消防分隊舊址,盡速遷建新成功鎮衛生所。總樓地板面積約960平方公尺(約291坪)的新建物,目前遷建工程進度已達90%,近期即將完工,預計113年初落成啟用。

隨後饒慶鈴也前往視察新港漁港前既有路面,此路段因年久失修以致路面破損嚴重,加上既有溝渠排水不良,因此縣府透過路平專案,將新設鋼筋混凝土路面105.5m、柏油路面286.5m,並同步改善排水溝渠,計畫投入工程經費290萬元,預計將在今年11月初前完成改善工程,除了便利漁民使用,也促進漁港觀光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