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檢辦理明年2合1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 部長、總長親臨指導勉勵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大選將至,士林地檢署今辦理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議,轄區檢、警、調及移民署等機關代表齊聚一堂參與。(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打擊賄選人人有責!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委選舉在即,士林地檢署為確保選舉過程公平、公正,今(16日)特別邀集轄區警、調、廉政、移民署等機關代表齊聚一堂,辦理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議,盼與各單位持續通力合作,並貫徹法務部及各級長官指示,宣查合一,積極反賄、查賄,維持民主價值。

座談會由士檢顏迺偉檢察長主持,法務部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邢泰釗、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警政署署長黃明昭、等各機關代表均出席,並分別指示應特別注意的各項工作重點。

顏迺偉檢察長表示,對轄區選舉查察的工作現況及部署規畫,均遵循法務部選舉查察工作綱領及檢察總長歷次對於選舉查察工作的指示,將帶領所轄各司法警察機關全力以赴。

蔡部長也肯定大家為明年二合一選舉能夠順利進行所做的種種努力,並轉達依照行政院院會陳院長指示,加強橫向聯繫、暴力防制、防制境外勢力介選等工作,另提出以檢察長領導為賄選查察工作核心,查賄時要向上溯源、追查金流、揪出幕後集團,而辦理反賄選工作時,要走進社區,深入民間。

▼士林地檢署辦理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張檢察長也強調,反賄選宣導要全方面的撲天蓋地,以達到嚇阻的效果,也要強化賄選檢舉專線人員訓練,加強接聽人員對於有關賄選情資人事時地物的掌握,對於檢舉人身分則予以保密,將來選舉獎金則要儘速發放,讓民眾放心,同時查察選舉賭盤應儘早部署、迅速偵辦,並適度發布新聞以遏阻不法。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轉達依照行政院院會陳院長指示,加強橫向聯繫、暴力防制、防制境外勢力介選等工作。(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邢總長說,反賄選宣導做得好,就會減少相關犯罪行為,所以反賄選要做得早、做得透、做得好,就像見警率一樣,讓民眾感動,反賄選才會有成效,而檢舉獎金發放務必要快、要公平,並確保檢舉人的平安。賭盤偵辦則要早、快、嚴,向上溯源,展現決心,才能達到查賄目標。

士林地檢署經與會機關工作報告、各級長官指導勉勵及總長經驗傳承後,選舉查察團隊對於各項選舉查察工作,有更充分掌握,後續將秉持行政中立原則,善盡執法機關責任,與各機關持續通力合作,貫徹法務部及各級長官指示,宣查合一,積極反賄、查賄,以確保選舉公正,維護民主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