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總統才批「哈瑪斯不代表巴人」 官媒悄悄刪掉這句話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巴斯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通話期間,稱哈瑪斯的決策和行動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統阿巴斯(Mahmud Abbas)15日表示,激進組織哈瑪斯的決策和行動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只不過阿巴斯批評哈瑪斯的這段內容,遭到官方通訊社瓦法社(WAFA)悄悄刪除,且並未給出任何解釋。

路透報導,阿巴斯上述言論是在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通話期間提及,兩人討論到哈瑪斯在以色列境內城市發動致命襲擊之後,以色列對加薩地區展開報復性轟炸。阿巴斯強調,他反對雙方殺害平民,並呼籲雙方釋放平民、囚犯和被拘留者。

依據起初原先的報導中,瓦法社提及,「總統阿巴斯強調,哈瑪斯的決策和行動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alestine Liberation Organization)的決策、計畫與決議才是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

不過這段文字在數個小時後出現更動,改為「總統阿巴斯強調,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的決策、計畫與決議才是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並非其他任何組織的政策。」

現階段不清楚這段報導內文刪除提及哈瑪斯的部分,阿巴斯辦公室與瓦法社均未立即置評,哈瑪斯也沒有做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