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民調輸的退選?黃珊珊稱沒討論 金溥聰:我們有想法備案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與民眾黨今日下午就「藍白合」議題首度進行3小時閉門磋商,對於「藍白合輸的一方要當副手還是退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表示,今天對談重點第一個是政策,第二個是產生方式,第三個是公開辯論還有時程,目前先把第一個問題解決,才有辦法討論後面的問題;侯辦執行長金溥聰則回應,現在國民黨是有些想法也有備案的,但同時他們要先尊重黃珊珊的看法。

▲▼藍白合會前會本日登場,會後金溥聰出面說明會議初步結論。(圖/記者李毓康攝)

▲藍白合會前會本日登場,會後金溥聰出面說明會議初步結論。(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2024大選藍白合議題,民眾黨與國民黨在對談會後發布共同聲明指出,民眾黨主張五間民調公司、市話手機各半、採對比式民調,以平均數決定結果;國民黨則主張採用美國、法國、南韓等民主國家行之有年的開放式「民主初選」,由民眾持政治認同卡實名制投票,展現直接民意。且兩黨皆同意,只要確認了最強候選人產生的方式後,就會參加電視台主辦的三場辯論會。

然而,雙方除了在「如何產生在野最強候選人方式」因意見不同而暫時保留,對於媒體問及「輸的一方要當副手還是退出?」黃珊珊也表示,今天對談重點第一個是政策,第二個是產生方式,第三個是公開辯論還有時程,目前先把第一個問題解決,才有辦法討論後面的問題。

不過,金溥聰則回應,他們尊重黃珊珊的看法,他們當然是希望今天可以再進一步討論,但在黃珊珊認為沒有定案之前,討論這個議題沒有什麼意義,現在國民黨是有些想法也有備案的,不過要尊重黃珊珊。另外,金溥聰也強調,今天這個談話過程非常融洽,感謝黃總幹事跟周主任,大家能坐下來一起談,相信這是好的開始,跨出第一步。明天中午確認第一步後,會儘速召開,因為有時間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