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媽記性差到忘了女兒 醫驚覺「腦瘤大如檸檬」:腦中生長20年

▲▼醫師,診間,門診,診所,醫院,就醫,看診,醫師,患者。(示意圖/CFP)

▲英國腦瘤患者延誤20多年才診斷出來,記憶力衰退到竟忘記女兒。(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南約克郡52歲退休女護士多維(Sorrall Dovey)在40多歲時開始偏頭痛、麻木,甚至遺忘了自己的女兒,就醫後被診斷出腦部長了一顆跟檸檬大小差不多的8公分腫瘤,位置在左眼後方,醫生懷疑這顆腦瘤應該早在她20歲出頭就開始慢慢生長了,直到20年後才被發現。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多維最初是在2012年被診斷出患有腦瘤。她的女兒摩根(Morgan)表示,在這之前母親有嚴重的偏頭痛,經常連日臥床不起,右眼與右手發麻,脖子疼痛,最後甚至記憶出了問題,連女兒都不認得。摩根說,「她開始叫我佛朗西絲(Frances)──那是媽媽親姊妹的名字。」此外,母親還會混淆或完全忘記了普通物品的單字。

病情使得多維難以再從事護理工作,因為她經常出現嚴重麻木或疼痛,「無法移動、看不到或呼吸困難」,她被迫退休並於2012年接受手術,切除左眼後方的一顆檸檬大小的8公分腫瘤。醫生懷疑,這顆腦瘤應該是多維20多歲時就開始生長了。

術後4年的2016年12月多維腦瘤復發,2017年再次開刀,雖然第二次手術後超過4年沒有復發或不適,但仍然有持續性的記憶力問題,例如經常記不住日常用品的名稱。摩根說,腦瘤讓媽媽的自信心大受打擊,很難使用智慧型手機等科技產品,這可能會為她帶來更多壓力和恐慌,「但我和哥哥通常會幫助她解決這類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