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12/25年輕人大概只記得聖誕節」 醫笑解答

▲2022「歐洲聖誕市集」於昨(1日)於信義區香堤大道開跑,信義區人潮,信義區香堤廣場17米高聖誕樹「星願之樹」。(圖/記者彭懷玉攝)

▲許多台灣人喜歡過聖誕節。(圖/資料照/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心臟內科醫師陳冠任和患者聊到12/25這一天,他聽到對方說「12/25是台灣光復節」,忍不住笑出來,「12月25日一直都是聖誕節喔!這我很確定,因為我的生日就是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12/25則是「行憲紀念日」。

陳冠任10日在臉書發文,分享他和患者的對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冠任:阿姨,妳的狀況很穩定,藥照這樣吃即可,我們三個月後再回診。

患者:三個月後是幾號?

陳冠任:我看看喔⋯三個月後是12月25日星期一回診,剛好是聖誕節欸。

患者笑笑:你們年輕人大概只記得聖誕節,其實以前我們都是過「台灣光復節」,你們可能沒聽過了吧?

陳冠任一臉疑惑:阿姨,12月25日不是光復節啦!

患者:可能陳醫師你不知道,以前真的是過光復節喔!

陳冠任忍不住笑出來:阿姨,台灣光復節一直都是10月25日,不是12月25日喔!12月25日一直都是聖誕節喔!這我很確定,因為我的生日就是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而且啊阿姨,其實我也沒有那麼年輕啦!我小學也是有放過台灣光復節的!感謝抬愛啦!

阿姨瞬時變得有些尷尬:這樣一說,好像真的是這樣喔,可能是我記錯了哈哈⋯

陳冠任提到,看完診後,他才依稀想起來有一個叫「行憲紀念日」的假日。而「台灣光復節」為10/25,12/25則是「行憲紀念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