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喊話藍白合「夢到柯侯喝咖啡」 柯文哲站一旁面露尷尬

▲▼柯文哲台北廟口開講。(圖/記者周宸亘攝)

▲于美人出席民眾黨台北廟口開講。(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2024藍白合議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比民調」主張,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認為,民調不應是唯一方法。無黨籍立委參選人于美人8日出席民眾黨活動,站在柯文哲旁邊直言,自己有一個夢,看到柯文哲、侯友宜一起坐下來喝咖啡,「他們在命運的安排之下,即將展開一場生命高度的對話」。

民眾黨8日晚間在萬華舉辦廟口開講,開講嘉賓除了柯文哲以外,還包括主持人張啟楷、民眾黨台北市文山南中正區立委參選人張其祿、無黨籍台北市中正萬華立委參選人于美人、前民進黨立委許國泰、政治評論員謝寒冰。

但活動到開放民眾向柯文哲Q&A階段時,于美人站在柯文哲一旁先進行提問,而她則表示「你(柯文哲)聽就好,不用今天回答我。」自己作為獨立參選人,本來不該踰越立場跟身份談總統大選,但她覺得今年總統大選很奇怪,民主政治規則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但按照現在民調數字顯示,今年總統選舉可能是35%的人決定65%民眾命運。

▲▼柯文哲台北廟口開講。(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廟口開講。(圖/記者周宸亘攝)

于美人提及,「I have a dream,我有一個夢,我的夢境看到藍白合,那個畫面就是侯友宜跟柯文哲坐下來一起喝咖啡。」侯友宜66歲、柯文哲64歲,兩人成長年代幾乎一樣,且都當過市長,一起防疫,「你們就用這個當開場,就可以開始講話,然後去聊聊生命、人生經歷,對生命最深刻的體驗是什麼。」

于美人認為,柯文哲當過17年台大外科加護病房主任,看過多少生死離別、悲歡離合,侯友宜則是當20年警察,要帶警察弟兄出生入死,儘管雙方的角色不同,但對生命體驗一樣深刻,每個判斷都是生與死的距離,所以一定有共同語言,「他們在命運安排之下,即將展開一場生命高度的對話。」

于美人說,希望雙方能用高度智慧語言對話,也希望對方能把國家利益放在人民利益之上,「如果沒有這高度指引,他們將在現實分配中迷失,所以『藍白合』不是『政黨合』,而是人民要合,是人民期待政黨輪替,不讓腐敗繼續。」而喝咖咖啡的地點她則推薦在萬華,並高喊「中華民國加油」。 

▼于美人喊「藍白合」,柯文哲一旁面露尷尬。(圖/翻攝自YouTube/柯文哲)

▲▼于美人、柯文哲。(圖/翻攝自YouTube/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