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遠距躲小犬」傳學生搶糧 校方貼照澄清:學校附近糧食充裕

▲▼文大昨晚宣布今天遠距教學引發各界正反不同意見,校方表示顧及學生安全,並澄清未見搶糧。(圖/文大提供)

▲文大昨晚宣布今天遠距教學引發各界正反不同意見,校方表示是顧及學生安全,並澄清未見搶糧。(圖/文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小犬颱風來襲,文化大學昨(3日)晚緊急宣布今(4日)校本部採遠距教學,引發各界議論,還傳出住宿生開始備糧。文大今天表示,校方昨晚緊急召開颱風應變小組會議,考量今天風速將達到6級以上,顧及學生安全,決議校本部採取遠距教學。而經派員在學校附近各超商、超市巡視,商家準備糧食充裕,未見搶糧情況,請外界勿以訛傳訛造成恐慌。

小犬颱風撲台,目前已經發布海上與陸上颱風警報,但北部並不在陸上颱風警報範圍。文大昨晚卻緊急宣布,今天校本部採遠距教學。消息傳出引發各界議論,不少人大讚「超棒的決定!」、「重視學生安全」,但也有網友質疑,「北部沒風在放假,這是刷版吸引學生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大則指出,去年校方進行重大議題投票,決議如果遇到颱風,學校颱風應變小組隨時召開會議,視情況決定是否停班停課。昨晚應變小組考量,今天陽明山上平均風速已經達到5到6級。而截至今日上午10時30分止,目前風速14.1m/s,已達7級,因此決議校本部採遠距教學,完全基於學生安全考量。

文大表示,根據文大大氣系評估,昨天下午5時起,華岡氣象站風速監測顯示平均風達5到6級、陣風7到8級。今天白天由於颱風接近影響,風速也會持續增強,今天白天預估平均風速可達7級或更強,截至今天上午氣象站到10時30分為止資料,風速為14.1m/s,已達7級,預估陣風也有機會達8到9級。颱風預計明天傍晚登陸南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