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bay好油被爆自導自演道歉 高閔琳報警也遭威脅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自爆全家人遭網路恐嚇,2日卻反轉被控自導自演。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今日(3日)凌晨0時許表示,先前被不明人士冒名栽贓寄發恐嚇信給林裕紘,當下雖然立即前往警局報案,事後卻收到恐嚇信件,威脅如果不在5個小時內刪文,就要對她的家人不利,「好油自導自演大翻車,結果真正被恐嚇的是我?」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自曝收到恐嚇信。(圖/翻攝自Facebook/高閔琳)

▲高閔琳自曝收到恐嚇信。(圖/翻攝自Facebook/高閔琳)

高閔琳3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內容提到,9月27日深夜因為被「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的網路文章牽扯其中,才知道遭不明人士冒名栽贓,以她的名義對林寄發恐嚇信件,為了自證清白並早日抓到元凶,她在9月28日凌晨前往警局報案,沒想到當天下午她就收到謝姓網友寄來的電子郵件,標題為「請撤銷報案,並刪除Facebook貼文」,內容則是「如果5小時內不刪除Facebook貼文,那妳的全家就會變成尸體(屍體)碎塊」。

高閔琳坦言,那段期間她和家人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還收到不少網友傳送的羞辱訊息,甚至無憑無據指稱她自導自演,後來看到林裕紘被爆自導自演,當下不敢多做聯想,「明明是受害者的我,被當作罪犯公審辱罵,真的是太荒謬」,不過,經歷這次事件之後,她也終於明白為何會遭到恐嚇威脅撤銷報案,「原來就是怕事實真相被揭露!」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自曝收到恐嚇信。(圖/翻攝自Facebook/高閔琳)

▲高閔琳收到的恐嚇信內容。(圖/翻攝自Facebook/高閔琳)

高閔琳說,她不知道是誰冒用自己的名字寄恐嚇信,也不知道這位謝姓網友是誰,目前只期盼警方能早日查出真相、抓到真正的嫌犯,同時她也要嚴正譴責此類利用造謠、栽贓、抹黑等惡質手段,對他人進行不實攻擊、騷擾、霸凌,以及試圖製造社會對立的不法惡質行為,「台灣是民主國家,言論自由受到保障,但假訊息卻不是。期盼公共政策的討論,能夠回歸事實,而不是惡意作假造謠、惡意抹黑;法律是道德的最低底線,切莫逾越法律。」

▲▼「Lin bay 好油」林裕紘。(圖/翻攝黃國昌YouTube)

▲林裕紘被爆自導自演恐嚇案。(圖/翻攝黃國昌YouTube)

至於Lin bay好油恐嚇案的最新進度,38歲許姓犯嫌已在3日凌晨被桃園地院裁定收押禁見。林裕紘則是透過臉書發表一篇800字的文章,還原自導自演恐嚇案的經過,並對此道歉,「請各位原諒我的懦弱」,不過,他仍堅稱恐嚇內容有一部分是真的,另一部分則是請朋友幫忙。

Lin bay好油林裕紘道歉全文如下:

對不起,我犯錯了。

我向所有信任我、關心我的朋友們誠摯道歉。
請各位原諒我的懦弱,我並沒有那麼堅強,多年來評論農業政策、農業議題,遇到了太多的抹黑與不實指控,這些漸漸擊垮了我,導致我做出錯誤的事。
這些恐嚇的內容有些是真的,包含收到含槍跟刀的照片,而有一部分是我請朋友許哲賓幫忙傳訊給我,他是基於朋友的道義才幫忙我,但我思慮不週沒有想到他在國民黨黨部上班的事會引發的風暴且愚蠢的行為,非常對不起他的義氣,不只毀了我自己,也對他造成影響。
過去九年以來我評論農業議題,但在這幾年所受的壓力越來越大,在這次雞蛋的議題中,反而站在風頭浪尖被稱為雞蛋的吹哨者,我提出來的大多數質疑的資料都是從農業部而來,而事實也一一被證明,包含了大量的雞蛋報廢、冷藏轉常溫使用的變質問題、大量進口蛋混入當成國產蛋使用。
該監督政府施政的應該是在野黨,但在野黨如國民黨也未能有效積極的監督執政的民進黨,反而見獵心喜,大多數都是來我這邊抄資料,作為議題的操作,而各路民進黨的支持者、側翼則大量出征我、抹黑我,就像我明明沒有在頂新工作過,也可以不斷地說我是黑心的頂新品油師,或者幫我貼上一箱水果都賣不出去的廢物這種標籤。
我站在這個風頭浪尖之上,面對了比以往更多的壓力,也擊垮了我,我慌了,我選擇錯誤的方式逃避。
我想要透過這樣來退場,從這場風暴中抽身,但我做了一個最不好的示範與退場的模式,讓一切變成一場鬧劇。

但我也有一個疑問?
為什麼我受到這些人長期的騷擾,永遠都找不到?
雖然我沒有像殺人放火那樣在現實中傷害到任何一個人,但這場鬧劇對不起一直信任我的人,他們也很驚訝為什麼我要這樣毀了自己?
因為我承受不了。
民進黨黨證上面寫著莫忘初衷四個字,但我沒有辦法堅持,我頂不住排山倒海的壓力,我的懦弱跟逃避上演了這場鬧劇,我覺得我也不配做一個民進黨的黨員,我會去辦理退黨的手續,退出民進黨。
對不起,辜負了各位的信任與支持。
我會誠實面對所有的責任跟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