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馬英九「點燃第一把火」 陳學聖點蔣萬安國慶這樣辦:能幫侯友宜

▲▼馬英九出席侯友宜競選總統國民大會代表後援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40年來首次拒絕出席國慶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因不滿今年國慶主視覺英文名稱再度以「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為名,2日宣布拒絕出席大會,引發熱議。對此,前立委陳學聖就在臉書大讚,馬英九這麼做是「點燃第一把火」,他也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國慶日只要在仁愛路兩頭,一端「消失」的中華民國元素,在另一端都恢復回來,就是立了首功,也幫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

陳學聖表示,馬英九今天宣佈不參加中央的國慶大會,因為中華民國「被消失」了,至於馬英九當天會去哪裡,他認為,應該是台北市。

陳學聖解釋,這是蔣萬安入主台北市府後,第一個國慶,他建議,只要在仁愛路兩頭,一端「消失」的中華民國元素,在另一端都恢復回來,蔣萬安就立了首功,也幫了侯友宜,而且藍營執政縣市也都會在雙十節擴大舉辦,是另類的「地方包圍中央」,用國旗和國家的符號、元素。

「這就是勢!」,陳學聖坦言,自己一直在想誰會開第一槍、點燃第一把火,把藍營的氣催出來,而今天他懂了,「馬英九讓勢起風了」,這波若起得來,總統大選的態勢也就開始明朗了。

針對國慶日,蔣萬安日前就允諾,今年台北市升旗典禮一定會有「中華民國」。他今天參加活動時也被發現悄悄在胸前別上國旗徽章,他表示,國慶焦點就是中華民國,所以從10月開始,他會在很多場合別上國旗,希望國旗意象、中華民國可以在10月被充分呈現出來;被問到會不會改邀請馬英九出席北市府升旗典禮,他則簡短回應,北市府的國慶活動都是開放的,歡迎市民朋友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