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超量危險物」明揚惡火奪9命 高雄急查30高風險化工廠

▲▼高雄市消防局督導場所滅火班人員消防安全設備操作情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市消防局抽測工廠室外儲槽場所射水槍操作情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明揚國際屏東工廠火災爆炸案釀9死1失聯111人輕重傷,事後被查出廠房內竟存放超量30倍的危險物品,工安問題引發外界關注。為杜絕潛在風險,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經發局、環保局及產業園區管理局等單位,立即針對工業區及產業園區內存放第五類有機過氧化物及近3年曾發生意外事故工廠計30家,啟動聯合稽查。

▲▼高雄市消防局督導場所滅火班人員消防安全設備操作情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市消防局督導場所滅火班人員消防安全設備操作。(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為強化高風險公共危險物品工廠安全,高雄市政府全面稽查杜絕潛在風險,這次稽查的重點,除要求工廠重視具易爆特性的過氧化物管理及資訊的掌握外,也就工廠的消防安全設備、存放公共危險物品場所之硬體設施、毒性化學物質等實施檢查。

▲▼高雄市消防局督導場所滅火班人員消防安全設備操作情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強化高風險公共危險物品工廠安全,高雄市政府全面稽查杜絕潛在風險。(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同時,也指導員工強化火災應變、通報及疏散能力,落實保安監督制度,提升廠商自我防災意識。高雄市政府呼籲,高風險化工廠應有更高防災意識,精進安全文化並落實自主檢查;企業防災更應該重視減災預防管理,從企業盤點風險並將化學品分門別類、主動申報,降低災害風險。

如不慎發生事故,應立即通報、並主動提供災害應變資訊及啟動區域聯防機制,以利消防機關搶救應變,降低人命財產損失及環境汙染,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