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殉職家屬表哀悼及慰問 蔡英文赴屏東探訪拋「3指示」

▲▼蔡英文中午赴屏東探訪致意。(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中午赴屏東探訪致意。(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屏東市工業區經建路明揚高爾夫球大廠失火,造成近百人受傷、消防員4人殉職。總統蔡英文23日赴屏東了解救援進度,向不幸殉職的消防同仁致哀及慰問家屬,並前往屏東榮民總醫院探視傷患。蔡英文表示,事發到現在,她要感謝這次輪番上陣的警消及醫護人員,目前中央和地方通力合作投入救援行動,她也做出三點指示,希望相關單位全力以赴。

對於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發生火警事故,造成消防人員殉職、民眾罹難及受傷,蔡英文表示,目前現場仍有民眾受困失聯,她今日中午也到屏東關心救援進度和探視傷者,並且向殉職同仁和他們的家屬,表達哀悼和慰問。

蔡英文說明,從事發到現在,中央和地方通力合作投入救援行動,除了請所有同仁注意自身安全,她也做出指示,希望相關單位全力以赴:第一,提供殉職同仁的家屬最即時的幫助;第二,協助傷者即時醫療及後續照護;第三,盡速召開災害事故調查會、啟動事故調查程序,釐清事故發生的原因。

蔡英文指出,這次的救援難度很高,她要感謝這次輪番上陣、連夜投入救災的警消及醫護人員,經過一夜的執勤,很多同仁累了就席地而睡,為了守護民眾的生命安全,真的非常辛苦。中央會協助地方盡速完成復原,恢復正常生活,願逝者安息,也盼傷者盡早康復。

▲▼蔡英文中午赴屏東探訪致意。(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中午赴屏東探訪致意。(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