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金正恩「交朋友」為了3原因! BBC曝兩國共同處境

▲▼俄羅斯證實,金正恩受普丁邀請,將於最近幾天內訪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普會今(13)日下午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北韓領袖金正恩及俄國總統普丁將於今(13)日下午舉行會談,英國廣播公司(BBC)透過國際處境,分析「為什麼他們會想要成為朋友」,並且提出3大關鍵原因。

首先,「他們都有對方想要的東西。」對俄羅斯而言,北韓可為烏克蘭戰場提供彈藥及其他武器。對北韓而言,歷經多年關閉邊境及嚴厲制裁後,國內糧食、燃料及現金都極其短缺,此外也可能要求莫斯科分享敏感科技,藉此改良核武。

第二,「他們有著共同敵人,也就是西方與美國。」2國都遭受國際制裁,面臨某種程度的國際孤立。俄羅斯方面,2018年毒殺雙面間諜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父女等事件,使得西方對俄態度漸趨強硬,烏克蘭戰爭進一步惡化局勢。北韓方面,金正恩與川普會面2019年破裂後,該國就成為某種「國際賤民」(international pariah),只能眼睜睜看著美國與南韓結盟,並在亞洲擴大軍事存在。

第三,「中國。」面臨國際制裁,兩國都越來越依賴北京。俄羅斯正在向美國傳達一個訊息,「莫斯科要選擇自己的朋友,而且沒有人能夠影響這個選擇。」平壤可能也在向南韓發出警告,「不要跟美國走太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