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黨最後教父死亡!手段殘暴逃亡30年 稱殺死的人可填滿墓園

▲▼義大利頭號通緝犯、西西里島黑手黨首腦德納羅(Matteo Messina Denaro)。(圖/路透)

▲德納羅今年初落網。(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西西里黑手黨頭目德納羅(Matteo Messina Denaro)潛逃30年才於今年1月落網,依據義大利安莎通訊社(ANSA)25日最新消息,61歲的德納羅已經死亡。德納羅生前因多起犯罪案被定罪,包括策畫1992年謀殺反黑手黨法官法柯尼(Giovanni Falcone)和波薩利諾(Paolo Borsellino)。

綜合路透、天空新聞等報導,德納羅今年1月在私人醫院接受大腸癌治療時落網,近期數周病情惡化,從義大利中部最高安全級別的監獄轉移至醫院。據了解,他要求不要進行積極治療,接著進入不可逆轉的昏迷狀態,醫護人員停止插管餵食,最終死亡。

▲▼義大利頭號通緝犯、西西里島黑手黨首腦德納羅(Matteo Messina Denaro)。(圖/路透)

▲義大利警方公布的德納羅正面照。

德納羅是西西里黑幫柯沙諾斯特拉(Cosa Nostra)的主要人物,好萊塢系列電影「教父」(The Godfather)正是以這個黑幫作為背景,他也有「最後教父」(the last Godfather)的稱號。

德納羅1962年出生於西西里島的卡斯特爾韋特拉諾(Castelvetrano),是黑幫成員之子,跟隨父親的腳步踏入黑幫,15歲就把槍帶在身邊,18歲第一次殺人,手段殘暴,被稱為「魔鬼」,宣稱殺過的人可以填滿墓園。還有受害人出面控訴,德納羅曾經下令綁架並殺害他的兄弟,遺體甚至被用強酸溶解。

▲▼義大利頭號通緝犯、西西里島黑手黨頭目德納羅(Matteo Messina Dena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納羅1993年開始逃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納羅生前因多起犯罪案被定罪,包括策畫1992年謀殺反黑手黨法官法柯尼和波薩利諾,這震驚義大利社會,引發對西西里暴徒的鎮壓。

到了1993年,隨著越來越多人開始供出德納羅在黑幫中扮演的角色相關細節,他開始逃亡躲藏。但調查人員認為,他極少離開西西里島。

警方表示,德納羅2022年大部分時間都躲在坎波貝洛-迪馬扎拉(Campobello di Mazara),此處為人口只有1.1萬的小鎮,且距離他母親在西西里島西部住處只有很短的車程。

▼德納羅藏身之處,就在西西里島西部一間不起眼的公寓。(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