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民眾認為國軍戰力提升 57%不認同美軍援是把台灣推向戰場

▲義務役二兵全若堯不幸於退伍前因公意外殉職。(圖/資料照片、翻攝當事人臉書)

▲國軍。(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安全研究院近日公布8月份最新民調,有45%民眾認為國軍戰力有所提升,相較於前次調查(3月),提升約14個百分點,創下歷來新高;另外,有57%的民眾不同意,接受美國軍援,就是讓台灣變成戰場的說法。

國防安全研究院自2021年起,以「請問您覺得國軍現在的戰力跟過去相比有沒有變強?」追蹤民眾對國軍戰力的評價。第一波調查爲2021年9月,約有44%民眾認為,國軍戰力和過去相比有變強;而2022年2月爆發烏俄戰爭後,中共操作「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認知戰後,2022年3月民調顯示,國軍戰力有上升比例下滑至33%。

不過,在2022年8月份時,民眾認為國軍戰力有變強的比例回升10個百分點,達到43%;而今年3月份,比例又再次下滑至31%。但是,今年8月的最新調查結果出爐,比例上升14個百分點,來到45%,創下歷來最多民眾認為,國軍戰力有提升的紀錄。

▼國防安全研究院公布民調結果。(圖/國防安全研究院,下同)

▲▼國防安全研究院公布民調結果。(圖/國防安全研究院)

另外,在「疑美論」的議題上,民調詢問「有人說:『美國對台的軍事援助將把台灣推向戰爭』,請問您同不同意這種說法?」在3月份的民調中,有60民眾不同意這種說法,8月的民調則顯示,約57%不同意美國對台軍事援助會把台灣變成戰場。

在國軍防衛能力的信心上,今年3月調查首次觀測到民眾對國軍信心低於五成(43%)且沒信心的比例(51%)高於有信心。國防院評估,可能與詆毀國軍的爭議訊息與認知作戰有關,例如:《日本經濟新聞》今年2月一篇報導稱九成國軍退役軍官為中國提供情報;3月初駐守在金門的軍人游泳叛逃至廈門,藉金門逃兵案炒作對國軍不利的負面訊息。

▲▼國防安全研究院公布民調結果。(圖/國防安全研究院)

▲▼國防安全研究院公布民調結果。(圖/國防安全研究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