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巴西蛋來自南里約格蘭德州 賴士葆:這州已被列為禽流感疫區

▲▼蛋價又傳上漲。(圖/記者謝盛帆攝)

▲超思進口巴西蛋,爭議不斷。(示意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資本額50萬元的超思公司專案進口巴西8814萬顆雞蛋爭議,農業部至今未公布雞蛋生產地資訊,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2日)指出,從已知的資訊中研判,蛋可能來自巴西最大集團,該集團有一品牌為「Stragliotto」,進口雞蛋的地區,他懷疑是來自南里約格蘭德州,而這個州在6月7日,已被巴西農業畜牧部列為四個禽流感疫區的其中一個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2日舉行「超思案疑點越滾越大 陳吉仲還想甩鍋?」記者會,賴士葆表示,陳吉仲一直迴避沒說真話,當外界一再質疑進口雞蛋,現在又發現雞蛋上還沾有雞屎,根本就違反我國相關法令規定,因為任何進口雞蛋在裝船前,都要清洗乾淨;此外,陳還稱雞蛋有效起算日就是裝船日,但巴西距離台灣至少6周航程,運到台灣還要洗選後裝盒上架,這些都是時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超思案疑點越滾越大 陳吉仲還想甩鍋?」記者會 賴士葆 李德維 游毓蘭。(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士葆也指,立委去文部會索取相關資料,要求提供巴西雞蛋的來源,是否為禽流感疫區,然而陳吉仲始終蓋牌,關務署配合演出,淪為政治打手、黑箱作業,始終不願提供相關資料,一直用《關稅法》第12條,阻擋立委索取資料,根本就是欲蓋彌彰。

對於超思進口的巴西雞蛋生產地,賴士葆表示,從已知的資訊中研判,可能來自巴西最大集團「INDUSTRIA E COMERCIO DE ALIMENTOS IANA LTDA.」,該集團有一品牌為「Stragliotto」,進口雞蛋的地區,懷疑超思進口雞蛋是來自南里約格蘭德州(Rio Grande do Sul),而這個州在6月7日,已被巴西農業畜牧部列為四個禽流感疫區的其中一個州。

由於澳洲農漁畜牧部在今年9月公告,因澳洲維多利亞州(Victoria)發生禽流感,台灣已經禁止該州雞蛋輸台。賴士葆提及,農業部1月訂出「輸入應施檢疫物檢疫準則第19條附件18-4動物源性產品輸入檢疫條件修正規定」,輸出國(地區)於蛋品輸出前28天未發生H5、H7亞型低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病例,也就是禽流感;第3款還特別強調,「以全新或經適當清潔之容器裝運,前項蛋品為帶殼者,應為無精蛋,且輸出前經清潔處理。」

賴士葆質疑,農業部自己訂的條文這麼清楚,居然進口蛋上還沾有屎?禁止澳洲禽流感雞蛋進口的標準是以州為主,但巴西卻用「養雞場」為標準?農業部、防檢局還硬拗養雞場也是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