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慢就打!貴族學校11童遭虐 恐嚇「小眼睛跟著你」惡師判刑

▲▼麗喆貴族幼兒園不當體罰幼童,中市府重罰19萬、停招1年。(圖/ETtoday資料照)

▼貴族幼兒園不當體罰幼童,有多達11名孩童被陳姓教保員打到身體多處紅腫。(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所知名的私立雙語學校附設幼兒園,去年驚爆整個班級的幼童,遭陳姓等教保員施虐,班上多名年僅4、5歲孩子被狂賞巴掌,不僅臉部、背部被打到紅腫,還留下指印,還恐嚇孩子「會有小眼睛看著,不能告訴家長」,讓孩子心生恐懼,部分幼童事後被診斷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台中地院日前一審判決出爐,法官依陳女對兒童犯傷害、強制罪與恐嚇罪,判處1年2月徒刑與8月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該件集體遭虐案傳出後,教育局通報陳女為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不得再於全國任何幼兒園服務,另外,調查發現,園方亦有師生比不符規定、未具教保員資格者入班、隱匿幼生遭不當對待等多項重大違規,決定嚴懲重罰十九萬元、停招一年。

▲▼麗喆貴族幼兒園不當體罰幼童,中市府重罰19萬、停招1年。(圖/ETtoday資料照)

▲陳女不僅施暴,還恐嚇孩童會有小眼睛跟著,威脅孩子不可回家告狀。

判決書指出,陳女因孩子吃飯慢、不午睡,或是年僅4、5歲的孩子未將自己的嘔吐物清乾淨,竟徒手,或是拿湯匙毆打孩童,甚至搧孩童耳光,導致11名孩童臉部、腿部、背部等紅腫、挫傷。

不僅如此,陳女擔心孩童回家告狀,竟恐嚇孩童會有「小眼睛」跟著你們,你們在家裡講什麼「小眼睛」都知道,如果你們將事情講出去,會被我發現,就會被處罰等話,讓孩子誤以為受到監視,心生恐懼。

陳女向法官解釋,學校是全美環境,學校注重班上考試成績,會有來自主管的壓力,且需自己準備評鑑資料、加班,又要控制中午吃飯、休息時間才不會影響當天下午上課時間等原因,承受很多壓力,一時情緒失控。

判決書中也提到,本案被害兒童多達11位,有幾位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陳女未向被害人或告訴人致歉,亦未達成和解,且犯行長達1年多,另外就犯後態度部分,被告於偵查、準備程序時均否認犯行,直到審理時才認罪,犯後態度難謂良好等。

法官認為,陳女觸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刑法的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強制罪,以及刑法的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恐嚇危害安全罪,合併判刑1年2月(不可易科罰金)與8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