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50萬資本額「超思」老闆僅出資1000元 國民黨團:就是人頭公司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50萬元的公司「超思」,獲政府上億補貼,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數量比政府成立的台農投資跟台農發還多。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此案是「高登生醫」進口快篩試劑的翻版,不僅超思董事僅一人,且只有出資1000元,恐是人頭公司;此外,該公司申請停業後2周內又申請復業、參與雞蛋專案進口說明會,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清楚。

▲國民黨團召開「一人公司進口8814萬顆蛋!誰在發國難財?」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林為洲(左起)、曾銘宗、李德維出席國民黨團2日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日上午舉行「一人公司進口8814萬顆蛋!誰在發國難財?」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立委林為洲出席。林為洲指出,這次雞蛋專案進口由農業部透過中央畜產會遴選廠商,而30%的雞蛋進口關稅則為農業部出資,最後不含關稅,平均一顆進口雞蛋價格為5.59元,若加上關稅成本可能增加1至2元,所以農業部進口雞蛋成本平均約一顆7元,再以平均一顆4.7元賣給盤商,換句話說,每賣一顆蛋,農業部就虧損近3元。

▲超思公司成立時序。(圖/國民黨團提供)

▲超思公司成立與進口雞蛋時序。(圖/國民黨團提供,點圖放大)

林為洲指出,超思於2022年9月5日成立後,2023年2月24日申請停業、3月2日申請復業,接著3月10日參與國貿局對進口商召開雞蛋專案進口說明會,不禁讓人質疑,超思就是為了專案進口的標案才復業。

曾銘宗則表示,根據經濟部資料,超思負責人,也是董事,也就是超思老闆,叫秦語喬,卻僅出資1000元,所以他認為基本上超思是一家人頭公司。

針對參與此次雞蛋專案進口的11家廠商,各自進口雞蛋數量,李德維說,台農投資44萬顆、羽禾進口594萬顆、超思8814萬顆、台農發3144萬顆、中央畜產會1643萬顆,雞蛋來源從菲律賓、泰國到巴西,但總計11家廠商中,唯獨超思受委託進口的數量最多,難道不是高登翻版嗎? 不知道農業部哪裡來的底氣,可以把這麼重要的事情交給這樣的公司。

▲國民黨團2日記者會有關超思進口雞蛋資料。(圖/國民黨團提供)

▲超思與台農發、台農投資等進口雞蛋比較表。(圖/國民黨團提供,點圖放大)

李德維也說,台農發2016年成立,是政府大力輔導來發展農業的單位,資本額10億元,從泰國跟菲律賓進口3144萬顆雞蛋,而政府依據《畜牧法》設置的中央畜產會,於2000年成立,從美國、土耳其及馬來西亞進口共1643萬顆雞蛋,至於2018年成立的台農發,資本額2.5億元,則從巴西跟菲律賓進口44萬顆雞蛋。

李德維諷,政府投資單位抵不過其他公司,效率也太差了吧?希望農業部不要急著提告,先好好講清楚,農業部自己的單位台農發跟台農投資,在台灣有難時,比起去年成立的超思,你們做了什麼?

曾銘宗說,3至7月進口這麼多雞蛋,政府補貼5.59億元,到底補貼給誰?有沒有圖利特定人?超思進口8814萬顆,佔雞蛋專案進口的60%,蔡政府特別成立台農投資跟台農發,號稱「農業國家隊」,但真正進口雞蛋時,也不讓它們進口,竟然請超思進口,當時成立什麼農業國家隊?而超思錢哪裡來的?誰代為墊付?是綠營誰的人頭公司?又獲利多少?董事出資1000元,竟進口8814萬顆雞蛋,立法院已開議,這些問題要請陳建仁講清楚、說明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資本50萬蛋行拿上億補助 他點3條件:事後看業者確實有能力做到

▼國民黨團揪超思老闆僅出資1000元。(圖/記者蘇晏男攝,點圖放大)

▼國民黨團揪超思董事僅出資1000元。(圖/記者蘇晏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