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海葵一路向西!沖繩至少49航班停飛 日氣象廳:非必要勿外出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日本氣象廳預測,今年第11號的強颱海葵目前正在沖繩縣宮古島以南海域向西移動,預計保持強度,3日逼近沖繩縣先島群島(西南部的宮古群島及八重山群島等)。截至今(2)日,沖繩縣離島地區已有至少49個航班停飛,當局也警告先島群島居民,若非必要避免外出,即使在室內也需遠離門窗。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日本氣象廳預測報導,先島群島截至3日上午的24小時內預期降雨量達80毫米,未來3天將有雷電、暴雨及強風可能性,沖繩本島及大東群島也會有持續暴風雨。當局呼籲,沖繩縣居民應注意巨浪、強風、山體滑坡、洪水及溪水上漲的風險。

▲▼日本氣象廳9月2日上午9時對於海葵颱風的預測。(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2日上午9時對海葵颱風的預測。(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隨著海葵逼近,風暴越來越劇烈,沖繩離島地區至少49個航班停飛,包括全日空航空19個航班、琉球空中通勤14個航班等,受影響班次可能還會持續增加。此外,2日及3日的海上航班也預計會陸續取消,但各船舶公司會根據天氣情況做出最後決定。

與此同時,今年第12號颱風「鴻雁」也正在南鳥島附近海域向西北方向移動,預計2日晚間至3日凌晨最靠近東京都小笠原群島,未來3天預期會有強風、大浪及局部雷陣雨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